郭台铭捐疫苗有望?陈时中:已致函BNT(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08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时中
鸿海集团的前董事长郭台铭表示愿向外国购买疫苗捐政府,进度停滞,被质疑政府在“卡”,陈时中(右)回应,绝没说不要,已直接发函询问BNT。(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新增COVID-19确诊219例,都是本土个案,而且死亡个案新增22例。虽然新增案例数连两天没超过300例,但指挥官陈时中说,“我们没有放松的本钱,仍要持续观察”。关于疫苗是否“迟到”,陈表示,国际上都在抢疫苗,期望维持8月底有疫苗1000万剂到货,也透露本月还有其他的疫苗抵台。至于鸿海集团的前董事长郭台铭表示愿向外国购买疫苗捐政府,进度停滞,被质疑政府在“卡”,陈回应,政府要负起最终责任,绝没说不要,已直接发函询问BNT,若有捐赠要怎么处理,看BNT如何回复后再处理。

200+连两天 陈时中:没放松本钱

据《三立》报导,陈时中在记者会上公布案例,表示“和昨天一样确诊案例相对低一点,整体筛检阳性率也都持平往下,新北市快筛上检查了3900左右,快筛阳性的39例,阳性率大约1点多,算是比较好的现象”,不过陈提醒“毫无放松的本钱,这只是两天的数目,仍要持续观察”。

指挥中心还说明,新增的死亡个案22例,共计是15位男性、7位女性,年龄介在30多岁到100多岁,而发病日介在5月13日到5月30日,且确诊日介在5月18日到6月4日,至于死亡日介在5月30日到6月7日。

陈时中:6月尚有疫苗

据《中央社》报导,陈时中表示,2020年9月起指挥中心陆续跟COVAX、莫德纳(Moderna)以及阿斯特捷利康(AZ)签约,但是进货状况不很稳定,此外因为有一些厂出问题,导致是杰各国抢疫苗的力道大,这一些数据都不易掌握,但都会持续努力各种管道。

陈时中还说,疫苗事实上一定是不够的,绝对没有和日本说疫苗够了;感谢外交单位向日本、美国寻求协助,将来持续努力,亦希望8月底达到疫苗1000万剂抵台的目标。

关于下批疫苗的到货时程,对此陈时中透露,6月还有些疫苗会进入,并会继续供应施打,也将开专家会议来确认接种的目标群。

郭台铭捐疫苗有望?陈时中:已致函BNT

据《自由时报》报导,国民党籍立委郑丽文在质询时,询问郭董、佛光山要捐赠的疫苗可否进来?行政院长苏贞昌回复,娇生已跟佛光山表示要与政府谈,至于郭董的话也要手上有疫苗。

不过郑丽文质疑:“难道郭董骗全台湾的人?”苏贞昌说:“他手上没有疫苗,佛光山也是一样”,并强调:“我没有说他骗,是国外没有疫苗,若他手上有疫苗,我们很高兴啊”。

陈时中则说,很感谢郭董跟佛光山的热心,针对郭董的部分,因为文件比较齐全了,所以疾管署已经直接询问BNT,若有人想捐赠疫苗的话应该要怎么做才顺利。

在回应民进党籍立委周春米的质询时,对此陈时中再次说明,不管是购买或捐赠,最终责任在政府,当中包含诉讼、监测、延迟交货免责,以及不良反应报告都是政府要做的,如世界卫生组织(WHO)亦建议,非原厂来的货均要向原厂做查证,而台湾现在也走这条路,发函给BNT来询问捐赠事项,要怎么定契约才符合三方的需要。

陈时中最后说,毕竟此事无先例可循,某些人说政府不想要,可政府不会不要。这问题是有无货,原厂愿意供货否,到底三方合约是怎么样。所以台湾跳出泥沼询问BNT,因为是他们出货,先弄清楚状况,看其回函后再看怎么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