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WWDC21总整理 5大亮点一次看(组图)

作者:吴家豪 发表:2021-06-09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公司
苹果公司8日在线上举行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1,推出领先业界的隐私权保护功能。(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苹果公司8日在线上举行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1,除了公布4大作业系统iOS 15、iPadOS 15、watchOS 8、macOS Monterey的新功能,也推出领先业界的隐私权保护功能。

由于疫情延烧,今年是苹果连续第2年采用全线上形式举办全球开发者大会,全球超过3000万名苹果开发者可免费参与。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主持keynote演讲,为开发者大会揭开序幕,在近2小时的演讲中由不同的苹果主管畅谈软件新功能,并未发表硬件产品。

一、iOS 15

iOS 15提升iPhone体验,让FaceTime视讯通话变得更自然,并新增SharePlay功能来分享体验,例如使用者可以在进行FaceTime通话的同时,在大萤幕上观赏节目或电影,SharePlay会同步所有人的播放进度。

iOS 15还提供新的通知管理方式,让使用者专注于当下,并透过更智慧的相片和搜寻功能帮助使用者快速取得资讯。

“地图”App提供导航和探索的新方法,让城市社区、商业区、坡度与建筑物的细节大幅提升。“天气”App经重新设计,可显示全萤幕地图,并以更视觉化的方式呈现天气资料。“钱包”App新增支援住家钥匙和身分证。

Safari浏览器加入新的标签列设计和“标签页群组”,让浏览网站变得更便捷。iOS 15也在语音助理Siri 、“邮件”App与系统上多处提供新的隐私权控制设定,更保护使用者资讯。

 iPhone 智能手机
Apple Inc. iPhone 智能手机于 2021 年 5 月 27 日在意大利罗马市中心 Via Del Corso 新 Apple Store 正式开业时展出。(图片来源:Antonio Masiello/Getty Images)

二、iPadOS 15

iPadOS 15为iPad加入更直觉的多工处理体验,也让“分割显示”和“滑动置前”等功能更容易使用。“备忘录”提供全新的协作与整理方式,无论是打字或用Apple Pencil手写都适用。全新的“主画面”和“App数据库”的小工具版面配置,让使用者能以简单的方式来客制化iPad使用体验并整理App。“翻译”App则新增翻译文字和对话的新功能。

三、watchOS 8

watchOS 8更新“钱包”和“家庭”App,将Apple Watch延伸为更实用工具,方便使用者在居住、工作、拜访的地方与车子之间进出通行。今年秋季开始,使用者可以将住家、办公室和旅馆钥匙新增到“钱包”,然后点按Apple Watch来解锁。

在watchOS 8中,“呼吸”App变成“正念”App,其中全新的“反思”练习提供短至一分钟的专注正念,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练习。另外加入2种全新的体能训练类型“太极”与“皮拉提斯”,以及凸显照片重点的全新人像表面。

四、macOS Monterey

macOS Monterey的Safari浏览器迎来崭新面貌,“标签页群组”提供标签页整理功能。现在也可在Mac上使用“捷径”功能来安排自动化日程,并透过“专注模式”协助使用者专注于眼前工作。

“接续互通”也迎来全新的“通用控制”和AirPlay到Mac功能,提供更多轻松跨越不同苹果装置工作的方式。

苹果公司推出领先业界的隐私权保护功能
苹果WWDC21总整理,5大亮点一次看。(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五、隐私权保护

全新的隐私权保护功能横跨iOS 15、iPadOS 15、macOS Monterey、watchOS 8,协助使用者更妥善控制与管理资料存取权限。

例如Safari隐私权报告会向用户显示被Safari“智慧追踪防止”功能挡下的所有跨网站追踪;“隐藏我的电子邮件”功能让使用者能分享独特且随机的电子邮件地址,让信件转寄至他们的个人收件匣,以保持个人电子邮件地址的隐密。

透过“App隐私权报告”,使用者可以查看每个App 在过去7天内,有多频繁地使用他们之前授予的权限,存取用户的位置、照片、相机、麦克风和联络人。

云端服务iCloud+加入全新进阶功能,包括iCloud Private Relay,让使用者能以更安全、更隐密的方式连接并浏览网络;并扩充“HomeKit安全录影”支援,让使用者可以在“家庭”App里连接更多相机装置。【相关影片请点击这里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