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疫爆 市民断粮断药 官员视察怒吼(视频/图)

发表:2021-06-10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车 广东 疫情
广东疫情确诊不止,中共官媒仍不忘宣传“防疫成功”。示意图。(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报导)广东省这一波的感染个案不断扩大,然而,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中共官媒仍不忘宣传“防疫成功”。结果,日前爆出,荔湾区白鹤洞街鹤园小区的居民2日2夜没有食物,无助下他们向到场的荔湾区政府官员高呼“救命”。

网上流传视频显示,6月9日有广州荔湾区白鹤洞街鹤园小区的居民对着街道上、前来视察封区措施的荔湾区政府官员高声大喊:“我们已经两天两夜没吃饭了!再这样下去会饿死人的!你走过来听听我们声音了!你们听不听到?”甚至有小女孩的声音大喊:“冇嘢食呀!(没食物吃了)”

 

 

据上载视频的民众称,鹤园小区陆续有零星病例,已经封区多日,居民“不能出门、不能买菜、不能看病、很多外送平台不能送达”。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虽然可以送外卖,但便当里的肉类已经变质发臭、不能吃。很多人家里物资也出现短缺,“纸巾、电池都用完了”。

另一名居民也表示这视频是真实情况:“我住鹤园小区,居家隔离中,楼主说的情况基本属实,刚封闭的时候好多老人家不懂智能手机点不了外卖,在家有啥吃啥,要不就饿着肚子。”

根据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发布的消息,6月8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广东工作组副组长、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孙阳,曾前往荔湾区白鹤洞街鹤园社区视察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据《明报》报导,在另一个封闭的广钢观鹤小区,有居民披露基本生活无保障,需要慢性药的老人连续10余天断药,小孩亦断奶粉。

也有观鹤小区民众在微博透露,指该小区已2天没人统计买菜,自己好不容易从网上采购,且商家将物资送到小区门口,但没有人愿协助将物资拿上楼,导致其采购的食物放坏。

还有视频显示,在海珠区一居民区,有大量社会捐赠食品堆放在楼下,由于无人将这些食品送上楼,疑似也已变质,视频中可见有3名男子将这些食品倒进垃圾桶内后,将满满的垃圾推走。

 

事实上,本月3日前后,就有微博大V爆料,有广州当地人发帖求援,举报疫情之下广州菜价偏贵、免费物资送不到市民手中等情况。但官方对上述一系列情况未作出回应。

广州从5月30日晚间开始处于半封城状体,民众出城都要持有“健康码”绿码,并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关措施扩展至深圳,根据南方航空和海南航空官网的通报,10日起从深圳机场出发前往北京的民众,除需要出视48小时内阴性检测证明,更要出示最少接种一针疫苗的证明。

广州市自5月30日晚起,也要求离穗的旅客须持“健康码”绿码,并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0日通报,6月9日再添6例本土确诊病例,均来自广州,这一波广东疫情自5月21日到6月9日,至少累计本土感染者150例。其中广州新增本土感染者为122人,比例超80%。广州市官方表示,本轮确诊中,年龄最小的确诊者是一名年仅4岁的孩童。

6月9日晚间,官方宣布番禺区大石街道北联村新南大街、新南三巷、联南巷、新联路所包围区域即时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现时广东省共有2个高风险区及14个中风险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