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议员要求脸书回答与福奇勾结问题(图)

发表:2021-06-10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
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图片来源:MART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6月9日致信脸书(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要求扎克伯格回答他与白宫首席传染病顾问安东尼.福奇博士在武汉病毒起源话题上相勾结的问题。

此前,身为白宫首席传染病顾问和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的福奇博士的大量电子邮件被公开,其中也有福奇和扎克伯格两人之间的电子邮件对话。

去年的武汉病毒大瘟疫爆发后,福奇博士当时是川普总统的医学顾问之一,并经常和川普总统唱反调,福奇坚持反对病毒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实验室泄漏说,在他和扎克伯格通信之后,脸书开始在其平台上审查和屏蔽病毒实验室泄漏说。

今年5月下旬,福奇突然改口说不排除病毒实验室泄漏了,之后,脸书也宣布开放,不再对病毒泄漏说进行言论审查了。

众议员乔丹指出,扎克伯格决定和福奇密切合作的做法可能相当于参与政府审核,这一行为会引发《第一修正案》(言论自由权)的问题。

乔丹议员在给扎克伯格的信中说:

“大型科技公司寻机给保守派找麻烦。近年来,我们目睹了几个脸书如何审查其平台上的保守派言论的例子。新公开的文件表明,你亲自和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博士就武汉病毒(COVID-19)大瘟疫进行过交流。

“鉴于脸书随后即对某些COVID-19(包括有关大瘟疫起源)的内容进行了言论审查——你与福奇博士的这些沟通令人怀疑,联邦政府诱使脸书审查某些言论——这违反了《第一修正案》(言论自由权)的言论。”

接着,乔丹议员指出,福奇成为脸书平台的“专家”声音表明脸书在以政府观点审查言论,而脸书前后立场的变化也可以看出是受到福奇这种政府官员的驱动,乔丹说到:

“你请求福奇博士作为脸书平台的“专家”声音,这表明,政府的观点可能直接指导并导致了脸书对其平台内容的审核方法。脸书最近改变了与COVID-19起源相关的内容审核方法的情况支持了这一结论。

“在拜登总统宣布他已指示情报界调查COVID-19大瘟疫的起源后不久,脸书就宣布将不再审查某些内容,这些内容实际上就包括大瘟疫是否起源于武汉实验室。在‘和公共卫生专家协商’之后,脸书改变了有关COVID-19大瘟疫的内容审核方法,脸书的改变看起来是由美国官员推动或强烈鼓励的。”

在4页纸信件的最后,乔丹议员要求脸书提供更多文件信息,包括脸书和福奇之间的所有通信,具体文件要求是:

“1.脸书员工与美国政府雇员(包括安东尼.福奇博士和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的其他雇员)之间的所有文件和通信——提及或有关COVID-19的,包括有关病毒起源的信息、病毒的性质、病毒的治疗或解药,或与COVID-19大瘟疫相关的政府政策。

“2.脸书员工之间提及或有关安东尼.福奇博士、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或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所有文件和通信,包括关于病毒起源、病毒性质、病毒治疗或解药的所有文件和通信,或与COVID-19大瘟疫相关的政府政策。

“3.脸书员工之间的所有文件和通信,涉及或有关任何美国政府官员提出审查或审核COVID-19相关内容的任何请求。”

美国国会另一位重量级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6月6日时曾经表示,福奇博士在国会就武汉病毒的“功能增强”研究作了伪证,但是福奇不是一个人在做这些事,而是有脸书这样的科技巨头们在背后帮他垄断言论。

克鲁兹参议员也得出类似的结论,即,脸书这类的大科技公司们成了政府的延伸机构去限制言论自由,因此它们不应再享有私人公司的权利,而是要像追责政府机构那样去追究脸书等科技巨头们的法律责任。

相关报导:克鲁兹:福奇作伪证背后有科技巨头运作(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