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狱中死亡 曾杀害2名中国同学(图)

发表:2021-06-11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监狱 手铐
一名在新西兰监狱服刑的中国留学生狱中死亡,死因不明。(监狱示意图/图片来源: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0日讯】日前,因杀害2名中国同胞的而在新西兰奥克兰南区Wiri监狱服刑中国留学生Wen Hui Cui(音译:崔文辉)传出在狱中死亡的消息,其死因目前还在调查中。媒体披露,崔文辉“疑似自杀”。据了解,Wiri监狱的安全等级很高,官方认为他的死并无可疑之处,已将此案转交给验尸官。

案件回顾:

新西兰媒体报导,2003年4月14日,新西兰奥克兰发生的一桩震惊新西兰和中国的凶杀案。

当时,年仅22岁的中国留学生崔文辉,手刃三位中国同学:一男一女两中国留学生当场毙命,第三名中国留学生挣扎着逃得一条性命。

其中21岁的女死者林某是崔文辉的女友,20岁的男死者李某即是女死者林某的朋友。据目击者称,崔文辉在杀人后不慌不忙走出现场,和在外媒等着的另两人会合后扬长而去。警方在案发五天后逮捕崔文辉。

据周围的一名邻居称,当时被害女孩带着两个男性朋友回到那幢房子想取回她的东西,“那女孩要跟男孩分手,男孩不干,所以就起了杀心。”

女被害人亲友:她是人见人夸的女孩

事后大陆媒体记者采访了女受害人的亲友,“谁能想到呢?那样一个乖巧文静、人见人夸的孩子,出国前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家里都叫她‘林宝宝’的。刚在国外上了一年大学,忽然就这样没了。”

最后,法庭判处崔文辉谋杀林某和李某,同时对辛某谋杀未遂入狱。事情告一段落。

没想到,再次传来崔文辉的消息,竟是死亡消息。

崔文辉狱中死亡:疑似自杀

媒体披露,崔文辉的死被暂时认定为“疑似自杀”。负责监狱运营的Serco公司发言人表示,周一早上,有囚犯报告称狱友出现问题,工作人员在接到报告后2分钟内赶到,看到崔文辉的情况后立刻叫了救护车。

上午晚些时候,医院通知称崔文辉已经死亡,没有可疑迹象。另外,监狱方面已经对现场进行保护,所有在押人员死亡事件都会转交给验尸官进行进一步调查。

另一中国留学生因杀同学入狱 来自中国特权家庭

在崔文辉案之后几年,另一桩骇人听闻的中国留学生谋杀同胞案件,再次震惊华人圈。

新西兰媒体报导,2006年,王玉玺、李政和崔祥新(全为音译)下药、绑架并杀害了中国同胞同学万彪(译音)。他们向受害人在中国的父母索要赎金,随后怕事情败露,三人决定将万彪勒死,并残忍分尸,企图毁尸灭迹。

后因死者部分遗体被发现揭发案件,王玉玺、李政和崔祥新被捕。

新西兰法官说,这三人有一个共同特征,其家庭背景都“在中国被视为特权”。他们来新西兰学习,但很懒惰,大部分时间都在玩电脑游戏、看DVD,之后三人被判入狱。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