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说美国遣返郭文贵 神秘富商新罪曝光(图)

发表:2021-06-12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9岁的马来西亚神秘富商刘特佐(Low Taek Jho)。(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马来西亚神秘富商刘特佐(Low Taek Jho)。(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6月11日,美国司法部公布大陪审团对“一马”公司案核心人物、神秘华裔商人刘特佐(Low Taek Jho,亦称Jho Low)与美国商人米歇尔(Prakazrel “Pras” Michel)提出新的刑事指控,美方指控他们通过游说活动,试图说服川普(特朗普)政府和司法部放弃对“一马发展有限公司”的腐败案的调查,并遣返在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 

据华盛顿特区大陪审团6月10日提交的补充起诉书,39岁的刘特佐和48岁的米歇尔,被指与共和党前筹款人埃利奥特·布罗伊迪(Elliott Broidy)和拉姆·戴维斯(Nickie Lum Davis)及其他人合谋,从2017年前后策划了一场未登记的游说活动。

起诉书称,游说活动分别在刘特佐和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的指示下开展,要求撤销涉及刘特佐等人的“一马发展有限公司”的贪污调查和没收诉讼,并将一名中国异议人士遣返回中国。

刘特佐和米歇尔两人还被指控串谋进行与外国影响力活动有关的洗钱活动。此外米歇尔还被指控干扰证人和串谋向银行做出虚假陈述。

司法部在声明没有透露相关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和中国异议人士的姓名。

据《华盛顿观察家》(Washington Examiner)报导,他们试图游说遣返的异见人士,据信是郭文贵,他被中共指控犯有欺诈、勒索和贿赂等罪行,郭文贵目前在美国生活,并经营着GTV媒体集团。郭否认了这些指控。

据报导,孙力军被认为是其中一位游说指示人。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负责领导中国境内安全和执法行动,也参与境外的中共国家安全、间谍活动和情报收集工作。

郭文贵多年来一直爆料孙力军的恶行和丑闻。2017年9月,郭文贵曝光出一段题为“任何一个同胞都应该听的视频”音频,从录音的内容上看,说是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与郭文贵的通话录音,佐证了孙立军一直以来都在与他联络。

据郭文贵爆料,当年5月,身为中国国家安全部纪委书记的刘彦平,与时任公安部副部长兼一局(国内安全保卫局)局长的孙力军,两人单刀赴会纽约,与郭文贵见面。游说郭文贵停止爆料和回国。结果两人不但“游说”失败,刘彦平与郭文贵的对话,更被郭文贵录音,在海外广传。

当时传闻孙力军、刘彦平两人因涉嫌在美国跨境执法,在美从事非法活动,更被美方撤销入境签证。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这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次有副部级、负责情报和执法的高官被美方取消签证。

2020年4月19日,中共通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

而刘特佐被指是马来西亚数十亿美元腐败丑闻策划者。此前,美国司法部指控,包括刘特佐在内的高级官员从“一马发展公司”盗窃45亿美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刘特佐(马来语:Low Teak Jho;英文名“Jho Low”),1981年11月4日出生。祖籍广东省揭阳市普宁市南溪镇扬美村,生于马来西亚槟城州乔治市。刘特佐是马来西亚金融家,也是香港晋玮金融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晋玮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董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