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英国禁止的CGTN加紧招揽亲中自媒体人(图)

2021-06-16 23:12 作者: 成容
手机版 正体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兹大学
英国利兹大学帕金森大楼(Parkinson Building)。(图片来源:Chemical Engineer/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在英国被禁止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作为它的一个新的新闻招聘计划的一部分,一直以英国大学校园为目标,瞄准英国的社交媒体影响者和博客,让他们成为亲北京的社交媒体影响者。

《泰晤士报》披露,在英国媒体监管机构Ofcom的调查中发现,中共喉舌中央电视台旗下的中国环球电视网,在编辑上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控制后,其广播执照被吊销,并于2月在英国被停播。

此后,该网络发起了一项“媒体挑战者”活动,在全球范围内招募有影响力的互联网人士和博客,其中一些人将宣传中共国,反驳损害中共国形象的西方说法。

根据宣传文件,成功的申请人可以赢得高达10,000美元的奖金,并在中国环球电视网获得兼职或全职工作。

《泰晤士报》发现,至少有六名利兹大学的学生和一名曼彻斯特大学的学生报名参加了这项活动。

利兹大学的学生拍摄了一段视频,他们说:“在CGTN加入我们!”在曼彻斯特,24岁的研究生庄尚子(音译:Zhuang Shangzi)也拍了一段视频,说她受到了亲北京的英国博客的启发,他们“消除了西方媒体对中国的偏见”,要“宣传中国”。她说她是“Lee and Oli”的“超级粉丝”,指的是李-巴雷特(Lee Barrett)和他的儿子欧利(Oli),这两位外籍人士因为为中共国做宣传而受到批评。

经营一个总浏览量达2900万的YouTube频道的巴雷特父子,以及另一位英国视频博客作者莱特福特(Jason Lightfoot),也在中国环球电视网活动的宣传内容中出现。这些生活在中国的YouTube网友创作了一些视频,赞扬共产主义制度,并为大规模监控辩护,谴责“西方媒体的谎言”,否认中国集中营存在侵犯人权的行为。

英国、美国、加拿大和欧盟,今年都因新疆地区大规模拘留维吾尔族穆斯林,而对中国官员进行了制裁,理由是有证据表明该少数民族被强迫劳动、绝育和接受再教育。拜登总统的政府说,种族灭绝正在发生。中国环球电视网在其拥有250万订阅者的主要YouTube频道上发布了莱特福特和巴雷特攻击西方的视频,但增加了一个免责声明,称他们的意见“不一定反映”该电视台的观点。

牛津互联网研究所(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的中国数字虚假信息专家贝利(Hannah Bailey)说:“如果我们让西方社交媒体的影响者,宣传中国在特定问题上的官方路线,那么国内受众可能会认为,中国共产党受到国际受众的推崇。”她说,中国环球电视网的活动,是“我们看到的中国试图在大学校园中增加其影响力的更广泛趋势的一部分”。

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Henry Jackson Society)的阿姆斯特朗(Sam Armstrong)说:“中国环球电视网的微博作者是现代的“霍霍勋爵”(Lord Haw-Haw),来自一个被议会判定为对维吾尔人进行种族灭绝的政权。任何有自尊心的大学,都不应该允许这样的宣传机构在其校园内招募人员。”

“霍霍勋爵”原名乔伊斯(William Joyce),是一位出生于美国的法西斯政客,也是二战期间对英国的纳粹宣传广播员。他于1940年加入德国国籍。1945年,乔伊斯在英国被判定犯有叛国罪,并被判处死刑,他于1946年1月3日被绞死,成为英国最后一个因叛国罪被处决的人。

在中国环球电视网被停播后,它与法国监管机构接触,确认它将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和欧洲法律之下运行,这个漏洞使它可以在英国播出,而绕过英国通讯管理局的裁决。

曾被中共制裁的前保守党领袖邓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爵士,呼吁英国“打击”中国环球电视网。他说:“这是一个国家的危险,是一个阴险的共产主义小阴谋。”

莱特福特是英国YouTube明星中的一员,他们通过为中共国辩护,反对来自西方的批评,获得了大量的追随者。

他的YouTube账户有1500万次浏览,有13万名订阅者。在中国环球电视网分享的一段视频中,莱特福特在新疆,嘲笑BBC的一项调查,该调查利用卫星图像确定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强迫劳动营。他说,他们发现了在他们看来像一个营地的东西。他说:“然后他们用它编造了一个完整的故事。西方媒体的所有这些狗屁故事都是一个阴谋,试图破坏中国的稳定,以满足他们自己的地缘政治利益。他们害怕中国的崛起。”

一个亲中国的视频博客的生活充满了开放性。莱特福特说,他有过航海旅行,参观过航天发射中心,还参观过华为的研究园区,“这都要归功于中国环球电视网”,这个国家控制的电视台。

莱特福特和他的外籍同事李和奥利-巴雷特承认,他们在中国的旅行得到了中国国家媒体的补贴,中国国家媒体支付了旅行和酒店费用,但他们说在编辑上他们是独立的。

莱特福特在接受中国环球电视网采访时声称,他的内容完全是自筹资金。他出生在英国,2009年在谢菲尔德的大学里认识了他的中国妻子。2012年,他们搬到了中国。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神韵晚会
神韻作品
donate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