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接种辉瑞Moderna疫苗患血栓(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17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oderna 疫苗
Moderna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Marco Verch/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犹他州的一位母亲指责COVID-19疫苗,因为她17岁的儿子和她的丈夫,在接受疫苗注射后不久,都因罕见的血栓而住院。父母们越来越担忧儿童接种疫苗的问题。

据《每日邮报》6月17日报导,16日,罗姆尼(Cherie Romney)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对于发生在我儿子和我丈夫身上的事情没有其它解释,我们非常确定这是疫苗的直接结果。”

罗姆尼的儿子埃弗里斯特(Everest),是一名健康的的高中篮球运动员,他身高六英尺九。他在4月21日打了第一针辉瑞疫苗,不到24小时就开始出现严重的症状,她说,她的丈夫普雷斯顿(Preston)在打了一针Moderna后出现血栓

包括美国疾控中心(CDC)在内的公共卫生官员说,辉瑞和Moderna针剂与罕见的血栓风险增加无关,少数接受强生公司疫苗的人曾出现过血栓。

但罗姆尼希望强调她家的经历,因为为儿童接种疫苗的压力越来越大,而儿童患COVID-19的风险低得惊人,而且越来越多的大学要求年轻健康的学生接种疫苗才能回到校园。

在接受福克斯主持人卡尔森(Tucker Carlson)的采访时,罗姆尼说,她的家人曾感到压力,因为担心学校运动或旅行需要接种疫苗。

我们感到有很大的压力要去接种疫苗。她说:“我们想,让我们赶快在夏季篮球赛开始之前完成这项(接种)工作。”

罗姆尼说:“我不认为我的儿子、我的丈夫或我自己有可能真的会经历COVID的一些重大副作用。”

她补充说:“我的儿子是一名运动员,而且只有17岁,不属于高风险类别,但我们确实感到有压力要注射疫苗。”

罗姆尼说,当天晚上,埃弗里斯特的脖子开始出现肿胀,五天后,他的头和脖子都不能动了。

她说:“我带他去看儿科医生,儿科医生说这与疫苗无关,真的无关,我想这是颈部肌肉拉伤。八天后,埃弗里斯特在儿科重症监护室,他的大脑里有两个血栓,脖子里有一个血栓。”

在住院期间,埃弗里斯特公开表示,他也相信疫苗起到了一定的副作用。他告诉KSL-TV:“我认为它引起了肿胀,肿胀引起了血块。我不认为它有直接关系,但间接导致了血栓。”

该医院的官员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NBC)的记者采访时拒绝发表评论,并将询问转给犹他州卫生部,后者发出一份声明。

声明说:“迄今为止,没有证据表明任何一种mRNA疫苗(辉瑞或Moderna)会导致极其罕见的血栓问题,而强生公司的疫苗已经证实了这一点。”

该部门说,“美国数百万人,在美国历史上最密集的安全监测下接种COVID-19疫苗。”

罗姆尼说,她的丈夫普雷斯顿,在儿子5月出院后的那个周末被送进医院,“肺部有100多个血栓”。她说,她丈夫不得不切除四分之一的肺部来治疗这些血栓。此后,他也已出院,情况稳定。

在美国,大约有3.13亿剂量的COVID-19疫苗已经被使用。CDC的VAERS报告数据库统计了所有三种授权疫苗的3848起血栓事件,表明血栓的发生率大约为十万分之一。

与强生公司疫苗有关的严重血栓甚至更为罕见,根据CDC的数据,几乎所有的血栓都是在50岁以下的年轻成年女性身上发现的。

根据CDC的数据,正常情况下,每年发生的血栓的背景率要高得多,每1000名美国人中大约有1或2人出现某种形式的血栓。

然而,罗姆尼令人不安的故事,发生在美国卫生当局推动为16岁以下儿童接种疫苗的时候,令那些担心没有太多临床试验数据而无法做出明智决定的父母感到担忧。

17日,CDC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高于预期的接受辉瑞和Moderna疫苗后,出现心脏炎症的年轻男子的数量。疾控中心的紧急会议将讨论226个年轻人,主要影响十几岁的男孩和年轻男子,在接受辉瑞和Moderna疫苗的第二剂后出现的心脏炎症的案例。

虽然CDC上周承认病例数量高于预期,但他们说这仍然是罕见的。

16日,英国的高级顾问们推翻了向儿童推广COVID-19疫苗的计划,称需要更多数据。

据了解,英国疫苗接种联合委员会的专家们,对为儿童接种疫苗提出了“严重的道德问题”,因为他们面临着成为重病患者的微小风险。

据《电讯报》报道,该小组将在本周末前,就儿童接种疫苗这一极具争议性的话题发布新的指导意见。它将敦促英国首相在近期内,暂缓为18岁以下儿童接种疫苗,等待美国和以色列的更多安全数据。

Covid-19疫苗和血栓:你需要了解的情况

在发生了多起罕见但严重的血栓报告后,CDC和FDA建议,在4月份暂停推广强生公司的疫苗。

截至4月13日,有9名年龄在18至59岁之间的人患上了脑静脉窦血栓症(CVST)。CVST是一种罕见的血栓,它阻塞了大脑静脉窦的排血通道,可能导致出血。九名患者中的一名死亡,两名处于危急状态。

当时有700多万人接种了疫苗,这意味着只有0.00012%的人患上了CVST。这比一般人群中100万人中的5人--0.0005%--出现这种情况的人要少。

在CDC确定风险极低之后,4月23日取消了对强生疫苗的暂停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