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0城多数房价上涨 惨烈坍塌现象已现(图)

发表:2021-06-18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各方态度可以看出未来楼市的变化
从各方态度可以看出未来楼市的变化。(图片来源:Govan/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国5月份70城房价出炉,其中62城环比上涨。但是,楼市愈发分化,有的城市房子“白菜价”,多家房地产开发商剥离地产业务,年内破产已超100家。

6月17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数据。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6.0%。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环比分别上涨1.1%、0.7%和0.9%;深圳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8%。

5月份,31个二线城市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2%。

分析人士称,土地供应不足叠加新房预售限价等因素,助推部分重点城市新房市场的火爆。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继续持平;二手住宅环比涨幅明显放缓,二手房市场在调控加码下逐渐熄火。

广东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高级经济师李宇嘉认为,开发商促销力度会加大,但由于前期高地价,各地限价仅限于上涨幅度限制,而非降价。

中国楼市的舆论关注热度从来未曾减弱。有中国民众最近到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买房,65平方平米的新房只售1.1万元人民币,惨烈的房价让购房者心里五味杂陈。

 

 

中国建筑质量也堪忧,11年前,时任中国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语出惊人,引发了舆论风暴,至今言犹在耳,“中国建筑的平均寿命只能维持25~30年。”

相较之下,英国建筑的平均寿命达到132年,美国是74年,中国建筑相比较之下还是显得太命短。例如,深圳多次晃动的赛格大厦,也才只有20年。

房地产开发商的态度也可以看出未来楼市的变化,房地产地产开发商们正在剥离房地产业务。

6月16日,黑石集团向SOHO中国发出全面收购要约。交易完成后,潘石屹夫妇持股比例将从63.93%降至约9%,SOHO中国长达七年的抛售资产之路画下句号。

6月15日,中石化刚转让旗下濮阳新世纪房地产公司99.8%股权。

6月12日,厦门国贸将国贸地产100%股权和国贸发展51%股权转让给国贸控股。之前,国贸地产和国贸发展一直是厦门国贸主要房地产经营公司。

房地产行业进入下行周期,密集调控让房企销售承压,资金回笼难度不断加大。融资政策收紧后,用金融杠杆撬动市场规模的方式不再有操作空间,于是,转让资产、剥离业务成为夹缝中求生存的房地产开发商所能做的最明智选择。

数据显示,2021年1月1日-6月18日,房地产行业共有358起并购,平均每天超过两起。利润受挤压,不少企业倒下。有一定规模的房企如福晟集团、泰禾集团、蓝光发展等均遭遇流动性危机,不得不转让资产断腕求生。更多的中小企业,则默默递交破产文书。在法院公告网上,今年截至6月18日,发布破产相关文书的房企约为136家。

官方的态度或也表明楼市将发生变化。

中国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主管的《中国房地产报》日前刊登题为“炒房者是时候放弃幻想了”称,某种意义上说,从打击经营贷,到反洗钱,再到过桥贷限制,本轮楼市调控事实上已经进入深度博弈和攻坚落地的阶段;可以预见楼市的活跃性短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房价增长必然会进入低速,震荡调整的周期。

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上海陆家嘴论坛上称,“那些炒作外汇、黄金及其他商品期货的人很难有机会发家致富,正像押注房价永远不会下跌的人最终会付出沉重代价一样。”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