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购美军火 此款最抢眼;董经纬辟谣?赵立坚又被骂翻

发表:2021-06-19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BBC报道,6月17,台湾国防部已经证实,台湾和美国在台协会(AIT)签署了两项购买军火的合约,军购案从6月1日生效。

这次军购是按照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在2020年10月宣布的军售计划而进行的。台湾向美国购买了陆军“远程精凖火力打击系统”和“一批飞弹”,但没有具体说明飞弹的型号。

在台湾向美国购买的“精凖火力打击系统”中,“海马士”(HIMARS )M142多管火箭系统十分抢眼。

海马士火箭可以携带有导引或无导引的弹头,射程是42公里到300公里,预计会被部署在台湾西岸,打击范围可以达到中国大陆东南沿海区域,预计会在2027年完成交付。

台湾军事专家兼前台海军新江舰少校舰长吕礼诗,接受BBC中文采访称,海马士M142多管火箭系统装备的服役,将为台湾军方提供具有跨越海峡的战斗力,具有针对中共解放军的机场、军事港口和飞弹阵地进行“源头打击”的能力。

但吕礼诗也表示,即便这样,这种多管火箭系统“仍然需要搭配即时目标获得系统,才能发挥有效的战斗力,台湾政府需要加快向美国购买‘死神’无人机(MQ-9)的流程”。

台湾战略研究学者、中正大学兼任助理教授林颖佑对台湾媒体分析说,台湾购买的这批武器,重点是能否和美国的资讯系统连接上。比如,美国的侦搜系统如果能够把数据提供给台湾购买到的这批新武器,变成台美双方在战场情报上能够互相沟通,才是这批军售的关键所在。

另外,近日,海外中国民运人士在推特(Twitter)盛传,中国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叛逃。但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报导,董经纬18日上午主持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4月26日起施行的“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

据报导,座谈会指出,目前,有些人甘当‘内奸’,个别人员充当幕后金主,支持反华活动。现在要做好反奸防谍工作,“既要抓间谍,又要抓‘内奸’和‘幕后金主’。”

对此,不少人觉得有点奇怪,报导没有照片,也没有说明与会人员。还有网友认为,他选择的露面形式,是中共官场常用的“辟谣”方式,每逢被传落马被查,官员就以出席会议等方式登上官媒亮相,周永康、徐才厚和令计划等巨虎便是如此。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董经纬出席的会议是国安部的内部会议,没有照片是正常的,这涉及到中共内部机密问题。

董经纬叛逃的消息热传时,就有评论指出,董经纬并没有像有些网友说的那样,全网封杀,关于他的一些新闻报导,在大陆网站上还是可以看到的。

而且国安部是情报机构,人员信息定期不定期的删除也是可以理解了。

中共官场有一个潜规则,脏活累活由副部来做。尤其是国安部,公认的中共党打手,要做的见不得人的事情太多。董经纬作为国安部的副部长,他不用像正部长一样的常常抛头露面,但这个职位也是很敏感的。资料被删除,很可能是因为现在需要指挥一些特殊的任务,不一定是叛逃。

目前,叛逃者身份仍是谜团,海外近期传闻也比较多,我们可以静观其变。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