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台湾 美国追赠莫德纳疫苗至250万剂(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20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在台协会(AIT)昨晚表示,美国将运送莫德纳的COVID-19疫苗250万剂给台湾,今晚将抵台。
美国在台协会(AIT)昨晚表示,美国将运送莫德纳的COVID-19疫苗250万剂给台湾,今晚将抵台。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再度感谢美国政府用具体行动支援台湾对抗这波疫情挑战,并印证台美的友好关系坚若磐石。(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国在台协会(AIT)昨日晚间表示,美国将运送莫德纳的COVID-19疫苗250万剂给台湾,今天傍晚将抵台。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再度感谢美国政府用具体行动支援台湾对抗这波疫情挑战,并印证台美的友好关系坚若磐石。行政院也表示,感激美国政府在盟友患难之际出手相助的义行。外交部则表示,台驻美代表萧美琴在田纳西州的曼菲斯(Memphis)机场接收这批疫苗。

AIT通过脸书指,此批疫苗是由美方捐助,数量包括了美国参议员苏利文、达克沃丝及昆斯6日访台宣布75万剂,加上额外捐赠175万剂,共计250万剂。还说,此批捐赠展现美国对台承诺,台湾为可信赖朋友,亦是国际民主家庭的一份子。

据《中央社》报导,总统府的发言人张敦涵针对美方捐赠之事表示,蔡英文再次诚挚感谢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对台大力支持,大幅增加捐赠疫苗到250万剂,已证明美国政府是以具体行动支援台湾对抗这波疫情。

张敦涵还表示,蔡英文也深深感谢在美国国会与各界跨党派朋友的协助支持,还竭诚感谢在过程中,努力奔走的所有外交团队跟各界人士。美方及时伸出援手使台湾备感温暖,同时亦印证台美关系友好坚若磐石。

 
 
 
 
 
 
 
 
 
 
 
 
 
 
 
 

蔡英文(@tsai_ingwen)分享的贴文

行政院的发言人罗秉成则表示,两国政府长期合作抗疫,台湾对于美国在国际民主阵营的盟友患难之际,能及时出手相助的义行是心存感激。罗秉成还说,对于美方鼎力相助,台湾政府再度表达对于拜登总统率领的美方政府、以及美方人民诚挚谢意,亦会将在国际一同抗疫的基础上,持续深化与美方政府间的伙伴合作关系。

外交部说,这批疫苗是由中华航空公司的专机运送回台,预计将在台北时间20日的傍晚抵达台湾的桃园国际机场。另外,外交部也诚挚感谢美方政府捐赠疫苗,将原来的75万剂大幅增加到250万剂,用实际行动帮助台湾政府跟全民对抗疫情,展现美国坚定支持跟高度重视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