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惊悚 美媒爆董经纬交出的情报概要(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19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情报局
美国国防情报局总部。(图片来源:Antony-22/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外界现在知道了在美国国防情报局(DIA)工作了几个月的中国叛逃者的名字,以及他在中国军队和政府中的职位,还有其它细节,即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他向美国交出了一份中共间谍详细清单。

据美国媒体《红州》(RedState)近日报导,Spy Talk网站的巴西(Matthew Brazil)和斯坦恩(Jeff Stein)报道了这一“谣言”,并给出了这位传闻中的叛逃者的名字和背景。

本周,海外中文媒体和推特盛传,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于2月中旬叛逃,与他的女儿董杨一起从香港飞往美国。

董经纬是(或曾经是)中国国家安全部(MSS)的一名长期任职的官员,也被称为国安局。他公开的背景显示,自2018年4月被提拔为副部长以来,他负责该部在中国的反间谍工作,即抓捕间谍。如果这些故事是真的,董经纬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最高级别的叛逃者。

《红州》的消息来源证实,该叛逃者确实是董经纬,他在中国负责反间谍工作,并在2月中旬飞往美国,据称是去加州的一所大学看望他女儿。当董经纬降落在加利福尼亚时,他与美国国防部官员联系,告诉他们他的叛逃计划和他带来的情报。随后,董经纬“在众目睽睽之下”躲藏了大约两周,然后进入国防情报局的监管之中。

根据Spy Talk,2021年3月在阿拉斯加举行的中美峰会期间,董经纬的名字被提及:“在6月16日的一条推文中,韩[中国叛逃者韩涟潮博士]援引一个不具名的消息来源称,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中共外交事务负责人杨洁篪,要求美国人归还董经纬,而国务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拒绝了。”

《红州》的消息来源称,中国官员确实要求美国归还董经纬,但布林肯并不是拒绝;因为当时布林肯并不知道董经纬在美国政府那里,他告诉中国,美国手中没有董经纬。

根据《红州》的消息来源,只是在过去的三到四个星期,国防情报局以外的人才知道这个叛逃者。在此之前,国防情报局正在审查所提供的信息,并向官员说明他们所了解的情况,但没有透露来源。

Spy Talk文章中引用的专家基本上说,叛逃只是一个谣言,而且谣言一直在发生,但如果它是真的,这是一个大问题,但“不会改变游戏规则”。根据与熟悉董经纬已经提供的情报及其数量和可靠性的消息人士的交谈,情况根本不是这样。

董经纬不仅拥有关于中国特殊武器系统、中国军方对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运作和SARS-CoV-2(引起Covid-19的病毒学名)的起源,以及中国政府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和来源的详细信息;董经纬在他提供给国防情报局的“TB级(海量)数据”中,拥有关于美国情报界和政府官员的极其令人尴尬和有害的信息。

本周早些时候,《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道了董经纬提供的一些信息:“在美国执法官员在COVID-19大流行开始时标记了数百名中国公民的旅行后,他们成为联邦调查的对象。这些中国公民在2020年1月,比预期提前返回美国,他们修改了他们的旅行计划。”

6月3日,在各国家安全和执法机构中流传的一份内部报告中,叙述了这一事件。该报告推测,中国学生比预期提前返回美国,以避免未来由COVID-19大流行病引起的旅行限制。

报告写道:“该小组检查了[旅客姓名记录]数据库中5.8万名入境的中国F/J签证持有者,发现396人的回国旅行[计划],在2020年1月之后,但已在2020年1月返回。”

《自由灯塔报》报道说,美国情报官员还没有就被调查的学生是否是间谍得出结论,但《红州》被告知,无论人们是否愿意使用“间谍”一词,这些学生被送回美国时都有具体的信息收集指令,目的是帮助中国政府,在更深层次上了解美国政府对大流行病的反应,而不是通过公开的文件。这些学生(间谍)负责汇报公共政策变化、经济反应和损失、对医疗系统的影响(设备/医院床位短缺等)、供应链的影响(包括从中国到美国的半导体等东西需要多长时间)、民间动乱等等。

此外,董经纬还向国防情报局提供了以下信息:

我们现在知道的SARS-CoV-2病毒的早期致病研究;

预测COVID-19对美国和世界的传播和破坏的模型;

详细说明哪些确切的组织和政府,资助了SARS-CoV-2的研究和其它生物战研究的财务记录;

向中国提供情报的美国公民的名字;

在美国工作或在美国大学上学的中国间谍的名字;

显示从中国政府获得资金的美国商人和政府官员的财务记录;

美国政府官员与中国间谍和俄罗斯国家安全局成员会面的细节(也许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

中国政府如何进入中情局的通信系统,导致几十名与中情局合作的中国人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