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有定律 什么是“三七定律”?(图)

发表:2021-06-2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笔记本 咖啡
最舒服的关系,原来是““三七定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民间有句俗语:做粥要三分米,七分水;养生要三分寒,七分饱;读书要三分看,七分品;一串;喝酒要三分醉,七分醒。这就是所谓的“三七定律”。

“三七定律”适用于大部分事物,引申到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是如此。

最舒服的关系,无非是:三分明讲,七分默契;三分传达,七分相合;三分欢喜,七分珍惜。

三分明讲 七分默契

春秋时期,俞伯牙是琴师,钟子期是樵夫,可是他们之间有“伯牙所念,钟子期必得之”的默契。

伯牙弹琴时,心里觉得巍峨的泰山,钟子期听了赞叹道:“赞了!就像巍峨的泰山屹立在我的脸!”

伯牙弹琴时,心里想宽广的江河,钟子期赞叹道:“好啊,宛如一望无际的江河在我面前流动!”

钟子期去世之后,伯牙上再也没有他的知音了。摔破自己心爱的琴,挑断琴弦,终生不愿再弹琴。

朋友易得,知音难求。默契,成了世上最有温度的距离。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三分明讲,七分默契。

懂你的言外之意,也懂你的欲言又止,懂你忧愁、愁愁、快乐里的所有意味;能与你互助互助,也能与你扬长避短,分担细碎、繁杂、压抑里的所有痛苦。

三分沟通 七分包容

刘嘉玲和梁朝伟,一个是内向的忧郁男神,一个是外向的精明女人,怎么看都不搭。可是却相爱相守三十多年。

在某档综艺节目中,刘嘉玲就曾孙和梁朝伟的生活细节:

房子装修时,梁朝伟嫌麻烦,搬了行李箱去酒店住。房子基本都装修好了,他才提着箱子回来。

心情不好的时候,会不吭一声飞去伦敦喂鸽子,就连婚礼也是刘嘉玲一手操办的。

但是刘嘉玲却完全没有屈辱。因为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对方一直陪在她身边,也是鼓励她,安慰她,深情地告诉她:“这个圈子这么复杂,我们就离开吧,你看哪里,就去哪里。”

在他们看来,爱就是彼此亲密,彼此紧密相连,没有对错,不谈得失。

最接近的爱,一直以来都是体谅和行动。两个人的相处,没有统一的标准。

我懂你的个性,所以我不会批判你;你理解我的需求,所以你不会放弃我。

有句话说:“世上没有两片一样的树叶,也没有两瓣同样的雪花。”爱情也好,友情也罢,真挚而持久的感情,需要彼此沟通,更需要彼此的包容。

三分欢喜 七分珍惜

知名导演李安在接受采访时,与主持人之间有这样一段对话。

主持人问:现阶段您最大的幸福感是什么?

李安答:我太太能够对我笑一下,我就放松一点,我就会感觉很幸福。

我做了父亲,做了人家的先生,并不代表说,我就可以很自然的可以得到他们尊敬。

你每天还是要赚来他们的尊敬。你要达到某一个标准,因为这个是让我不懈怠的一个原因。

原来,不管是当先生还当父亲,都是要努力去珍惜太太和孩子,去赢得他们的尊重。唯有懂得珍惜的人,才值得被捧在手心宠爱;会珍惜别人的人,才会得到别人的珍惜与呵护。

不要弄丢一个对你好的人;不要辜负一个真心待你的心。这世间每一段感情都来之不易,所以更需要用心经营。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