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众多质疑 越南疫苗胜中国?(图)

发表:2021-06-21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南军方医疗人员在向志愿者注射越南制药公司Nanogen开发的Covid-19疫苗。
越南军方医疗人员在向志愿者注射越南制药公司Nanogen开发的Covid-19疫苗。(图片来源: Vietnam News Agenc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0日讯】越南为了获得更多的COVID-19疫苗来源,除了引进外国疫苗外,自己也进行研制国产疫苗。河内居民们接受中央社访问之时,纷纷表态支持越南制疫苗,且也对中(共)国产制的疫苗表示质疑。

6月19日,根据中央社报导指出,越南总共批准了4款外国COVID-19疫苗,依时间的顺序分别为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疫苗、俄罗斯卫星-V(Sputnik V)疫苗、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疫苗和辉瑞(Pfizer/BioNTech)疫苗。

另外,越南国产的COVID-19疫苗Nanocovax,也从6月8日开始进行第三期人体临床试验。

中央社记者为了探究越南市井小民对于接种疫苗的想法和偏好,近日前往河内市的一家大卖场随机进行访问,受访民众都认为,为了能够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很愿意配合接种疫苗。但当谈及中国疫苗之时,所有人皆语带保留。

摩托出租车司机潘怀龙(Phan Hoai Long)说,若可以选择,他最想施打俄罗斯卫星-V和越南国产疫苗。因为从电视上得知俄国一开始疫情非常严重,不过后来该国人民接种国产疫苗之后,疫情就慢慢缓和了。

关于中国疫苗,潘怀龙称,他不可能做这一选择,经新闻报导获知,接种后有许多的意外,因此对于中国疫苗,我不是很有信心。

在卖场贩售化妆品的阮氏香茶(Nguyen Thi Huong Tra)表示,虽然担忧疫苗有副作用,但她仍然愿意配合政府政策来施打,我会选择最多人施打过的疫苗,且可能是越南自己生产的疫苗,我还是相当喜欢越南货。

当谈及中国制疫苗之时,她说,并不会接种中国疫苗,有很多得原因,其中包括政治因素在内,若要我打中国疫苗我就不打,但如果越南政府已经批准了,就会再考虑看看。

在卖场贩售女鞋的吴氏梅草(Ngo Thi Mai Thao)指出,COVID-19疫情让她的生意重挫了7成之多,她愿意打疫苗来达到群体免疫。如果可以的话,我会优先选择越南自己生产的疫苗;若越南来不及生产,我就会选择英国、美国或者德国疫苗。

关于中国疫苗有望引入越南一事,吴氏梅草则直言,中国的疫苗我不敢打,有很多的原因,不过最主要是我对于中国疫苗信任度并不高。

来河内工作有2年的韩国民众Gabriel Huang称,对于越南政府的疫苗政策实在有点失望,因为到现在仍然还没有取得足够的疫苗给越南民众和外国人。

另外,他最近还听说,在越南的外国企业,不只要自费为员工施打疫苗,而且每施打一位企业员工,就要对等捐出一剂的钱给越南民众来施打,这让人感到不太合理了。

他表示,如果越南取得疫苗的进展不佳,他也不排除回到韩国打完再来而他最想打的疫苗就是辉瑞Pfizer/BioNTech)因为它比较安全。而对于中国疫苗,曾经于深圳工作达10年的他说,我个人认为中国疫苗并不安全。

法国不认可中国疫苗

法国COVID-19疫情出现了趋缓迹象,而在近日放宽已经接种疫苗的外国旅客可以入境的限制,且宣布已接种疫苗者在入境时可不提供到法国的“紧迫理由”,但只有认可莫德纳、辉瑞BNT、AZ和娇生疫苗,而对中国国药及科兴疫苗都不在认可的范围内。

全球接种率最高2国防疫结果差很大

目前全球力拼群体免疫COVID-19,截至5月13日止,该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为塞舌尔,第二高的国家是以色列。

5月12日,根据美媒《纽约时报》报导指出,以色列在第一支COVID-19疫苗上市之后,就在其国内全民快速展开接种,主要的疫苗是美制的辉瑞疫苗,且还批准美制莫德纳疫苗,当前的接种率大约有6成,成为全球接种率次高的国家。自今年1月起,以国疫情的走向就呈现大幅下降,从每天近万例的高峰,迄今已经下降至每日不及百例了,甚至朝归零的趋势走。

然而,印度洋群岛国家的塞舌尔,人口超过10万,逾6成已经接种了2剂COVID-19疫苗,其中有57%是施打中制科兴国药,有43%则施打了阿斯利康。尽管接种率是全球最高的,但最近疫情却呈现大幅攀升趋势。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