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半夜震怒 十堰爆炸事前一小时发生了什么(图)

发表:2021-06-21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图片来源:网络)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湖北省十堰市发生严重天然气爆炸,造成163人死伤,习近平下令要求“严肃追责”之后,再有内情传出。据称爆炸一小时前有人报警燃气泄漏,但当地官方没有风险意识,置之不理。湖北书记应勇连夜开会,自言要有“半夜惊醒”的警觉。

据大陆媒体报导,6月13日湖北十堰一座两层菜市场大楼发生燃气爆炸事故,官方称造成25死138伤(其中37人重伤)。

6月20日,“青岛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披露该次事故是从风险应急处置不当演变为重大灾难事故。即爆炸发生前一小时警方已接到民众报警称燃气泄漏;且就在事发前10天,该段燃气管道刚刚进行了巡查;以及燃气管道早就严重腐蚀老化。

这些细节的还原帮助人们更加了解了那次突然而来的惨烈爆炸因由,中国网友对此痛斥“完全的人祸”、“一级接一级的不作为导致的悲剧”、“那这个就是人祸了啊,为什么一点风险意识都没有”、“基层素质低,中高层素质也低,因为没人往下看,都在讨好上面。不意外,迟早的”。

此次事件的发生令湖北省高层非常紧张,海外大外宣《多维网》6月21日报导称,应勇在该次事件中频频表态,并连夜召开会议,尤其是6月15日开会所称“当领导干部要有半夜惊醒、睡不着的警觉、不要当得那么潇洒、那么甩手。”

《多维网》指,应勇因为湖北疫情爆发后临危受命“救火有功”,甚至被外界认为有在中共二十大“入京”的潜质,不料突遭如此重大考验,平添不少仕途阴影。故应勇在此背景下唯有努力表现挽救形象。

湖北十堰大爆炸正适逢习近平当局大肆筹备中共百年党庆之际,习近平也极为震怒并指示,十堰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深刻,须严肃追责。

6月18日,湖北十堰市官方微信公号“十堰发布”称,十堰市公安部门根据初步调查结果,8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包括十堰东风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某。

不过,官方“追责”往往是找几个市、县级官员做“替罪羊”,而同样应负责任的省、部级官员毫发未损。外界联想到甘肃白银马拉松事故的追责结果——景泰县委书记李作壁在调查过程中坠楼身亡,其自杀事件被认为是为马拉松事故背锅。

稍早前,香港《明报》指出,近期多宗大事故是发生在当地领导层换人之时,如甘肃马拉松惨剧发生时,新省委书记尹弘才上任未满两个月;南京凶案发生,距市委新书记韩立明上任也不足两个月;本次湖北十堰大爆炸,事故发生前一天,6月12日上午,黄剑雄升任十堰市长。湖北省长在“五一”假期期间换上王忠林。

港媒说,湖北书记应勇、甘肃书记尹弘、湖北新省长王忠林等人,都被视为具有上升潜力。而上述事件对他们是否有影响,就要看他们个人的表现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