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分两步解体中共 习近平下台有望发生(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6-22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为瑞士总统莫雷尔举行欢迎仪式。
袁弓夷认为党内支持习近平的人不多,加上反习势力和西方联手,若习近平下台,也不足为奇。资料图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香港实业家袁弓夷在最近一期节目中指,今年1月,美国智库大西洋委员会(Atlantic Council)刊登匿名文章——“加长电报:迈向新的美国对中战略”,文章核心目的是针对习近平,希望拉他下台,手段包括联合中共内部的反习势力。袁弓夷称,美国政府认为不可能一步解体中共,故要分两步走,首先拉习近平下台,其次逼迫继任政权解散共产党。他认为第一步在拜登期间,实现的机会很大,习近平独揽大权,在党内支持者不多,而反习势力一直给美国提供黑材料,把所有责任推给习近平,希望激怒西方以打击习近平,加上中共本身就是一个腐败不堪的体系,若习近平下台,也不足为奇。

袁弓夷忆述中美贸易战,指川普是生意人,讲诚信,对于中共加入世贸后不遵守约定表示不满,故发起贸易战。而习近平在10几岁时,父亲因政治原因被迫害,习近平也因此被下放。袁指,习近平能忍耐,但内心始终有屈辱感,在中美贸易战上,一直认为是美国以大欺小,因此加大力度对美国发动超限战。

当年二战期间日本偷袭珍珠港,事后山本五十六称日本唤醒了沉睡的巨人,怎知一语成谶,美国向广岛和长崎投放原子弹,一举促使日本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袁弓夷指,习近平同样叫醒了美国这个“沉睡的巨人”,同时还叫醒了欧洲、澳洲等其他“巨人”,包括G7。

“加长电报”直接针对习近平

袁弓夷说,早前改革开放,外资进入中国设厂,很多美国大财团凭借中国市场赚了很多钱,“你好我也好,大家有钱一起赚”,因此奥巴马并没有追究中共在人权、贸易等方面犯下的错误,直至2016年川普当选,中美关系才出现逆转。

作为生意人,又和中共打过交道,袁弓夷表示自己了解中共的骗术。他说,共产党要的是美金,生意数额越大越好,中共把美金收入囊中,印人民币予中国工人,甚至生意不赚钱都可以,因为政府可以补贴,“但拿到的美金就都由中共控制了,而且数字惊人”。

今年1月,在两届总统交接时,美国智库大西洋委员会(Atlantic Council)刊登一篇文章。文章为匿名发表,标题是“加长电报:迈向新的美国对中战略”(The longer telegram:Toward a new American China strategy),作者呼吁美国效仿肯楠(Geroge Kenan),对苏联实施围堵政策。

“长电报(Long telegram)”是1946年肯楠任美国驻苏联大使时向美国政府发出的电文,提出他对苏联政策的建议,而“加长电报”针对的则是中国。袁弓夷表示文章内容丰富,全面分析了中国内部问题、美国内部问题和政策上存在的问题,指出中共是美国最大的威胁,以及如何对付共产党。

他分析作者来自川普政府,可能是美国国务院中国政策规划首席顾问余茂春,文章亦提议将中国和中共区分对待,这个观点蓬佩奥在多次的发言中也有提及。他续指,报告建议美国联手G7和俄罗斯对付中共,事实上拜登政府正在根据该报告行事,他认为蓬佩奥任期内的外交政策也是依据此报告而制定的。

袁弓夷强调,“文章内最核心、最核心的思想就是把习近平拉下台”,手段包括联合中共内部的反习势力,根据报告“习近平是主要问题,他公开挑战美国地位”,要改变西方普世价值,将中共党文化输出全世界。

袁弓夷续指,在川普年代,美国政府内部已经有声音指要联手中共内部反习的权贵势力扳倒习近平,他们认为不可能将共产党一步解体,因此要分两步,“首先解决了习近平,然后逼继任政府放弃解散共产党”。不过他认为拜登政府会实施第一步,不会做第二步。“赶习近平下台,在拜登任期内发生的机会非常大。”

中共内部和美国联手对付习近平

袁弓夷说,一直以来中共内部都有人向美国政府提供机密,用来对付习近平。今年4月,奥巴马时代的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以总统气候问题特使身份前往上海访问,讨论全球气候变化议题。袁弓夷指,克里入住上海东郊宾馆,该宾馆建于江泽民年代,十分之豪华,“是江泽民专门招待外宾的地方,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是江派人马”。袁分析,克里是奥巴马最信任的国际关系专家,他前往上海的真正目的是去见江派人士。

近几年中共官员以战狼姿态示人,得罪不少西方国家。袁认为有些是反习势力刻意所为,“推习近平去到一个令人讨厌的地步,最终目的是将他赶下台”,20大前或在20大期间,令习近平无法连任。

“能否成功就不得而知,因为这些手段习近平本人也清楚”,“有人会给习近平爆料”,习近平方面则希望尽快操控所有机构和部门。“目前习近平已经掌握军权,控制军队、公安等,但金融、经济等领域还未控制到。”

近日,刘鹤被被委以重任,领导第三代芯片的研发和制造。袁弓夷笑称,习近平手下无人,一个人要分饰不同角色。骆惠宁就是一例,毫无香港经验,亦无国际视野,连广东话都不会说,一讲话就被人耻笑,但被习近平调到香港担任中联办主任一职。

此前袁弓夷曾分析,中共内部忠于习近平的人少于一千人,“可以这样说,习近平可以用的人少于一千人,可以信得过的人则少于一百人”,“可悲到如此情况,因此习近平下台也不出奇”;除了江派,中共内部有很多人都对习近平不满,既然习想独揽大权,这些人都变成旁观者,等着看习近平的笑话。

最近媒体热炒中共高级官员投诚美国,报导都指向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资深委员俞怀松(Solomon Yue)还与网友打赌,如果董经纬没有受到美国情报人员保护,他愿意辞去自己的职位。

袁弓夷对董经纬叛逃表示质疑,但指不管信不信都可以听听,事件久了,真相就会浮出水面。他笑称,如果是事实,或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袁弓夷说,即使没有董经纬,中共的内部资料近些年也在源源不断地供给美国。每个中共高官手中都有共产党和其它官员的黑材料,以此作为保命的护身符。“令计划出事时,就叫他弟弟令完成带两千多份档案去美国”,不过令完成未必全盘托出,会自己保留一部份;郭文贵也是如此,马建被捕后把重要材料交给郭文贵带到海外;孙力军也是把自己手中的机密资料,包括新冠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的信息交给澳洲的妻子;孟宏伟也留下中共机密资料给自己老婆,也是用来在关键时刻保命的。

袁指,材料是一直在供应的,随着中共内部的决裂,流出来的机密材料也会越来越多,这些都是用来激怒西方的,希望西方可以对付习近平,换言之,反习势力在勾结外国势力推翻习政权。这就是现在所发生的事情。

蓬佩奥有意参选下届总统

袁弓夷表示,川普在任后期忙于竞选,把重要工作都交讬于蓬佩奥。最近听闻蓬佩奥有意竞选下一届总统,袁指,蓬佩奥此前忙于外交事务,和基层百姓接触不多,2022中期选举期间,蓬佩奥会到各地演讲,帮共和党拉票之余,也可巩固和基层人民的关系。

袁赞赏蓬佩奥一直帮香港发声,多次谴责共产党背信弃义,扼杀香港自由;又指今次G7峰会上,各国顺利达成共识,也离不开蓬佩奥的功劳,若非蓬佩奥当年努力游说,也不会促成今日全世界围剿中共的局面。他希望在美港人记得蓬佩奥的付出,届时支持他参选总统,表达一份心意。

中共底子薄 和美国无法比

袁弓夷说中国底子薄,所谓的繁荣不过是表面的,自己是生意人,非常看重“Quality of profit”,即利润的品质,这个利润是否来自正当的,可持续发展的公司,包括产品的质量,公司的管理等等;而共产党的公司贪污腐败,不会创新。

他举例说,中共倾尽举国之力,都不及一个Elon Musk(伊隆马斯克),不论在太空、汽车和通讯方面,中共全输。美国民主体制赋予公民自由,孕育了这个多元的市场,每个人都可以将自己的知识化为财富。因此,中共和美国无法相比。

七一临近,香港风声鹤唳。香港《苹果日报》被指将于近日被迫结束营运。袁弓夷感叹,中共出狠手,《苹果》停刊也在意料之中,下一个目标有可能是《大纪元》,“这是香港的下场,如果习近平下台,香港还有喘息机会”,但要彻底光复香港,则要解体中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