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Covid-19调查委员会将达萨克除名(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22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萨克
达萨克和世卫组织团队的其他成员在调查Covid-19冠状病毒的起源,他们于2021年2月2日到达武汉市湖北省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图片来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英国科学家达萨克(Peter Daszak),在帮助秘密谴责实验室泄漏理论而没有提及他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密切关系后,被从联合国调查大流行病起源的COVID-19委员会中除名。

据《每日邮报》6月22日报导,在联合国支持的调查病毒起源的柳叶刀委员会的网站上,披露了这位丑闻缠身的科学家的离职。网站在他的照片下和传记上方的括号里加了一句话:“回避委员会关于大流行病起源的工作”。

没有提供关于达萨克离职的进一步信息,但是在上个月,他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密切关系被披露后,他已经面临利益冲突的指控。

55岁的达萨克,是总部设在纽约的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的主席,他是来自世界各地的28名专家之一,被要求分析如何最好地应对这一流行病。

该小组由公共卫生、经济学、慈善事业、外交和政治领域的全球知名人物组成。它是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组织的,根据其网站,该网络“在联合国的主持下运作,动员科学和技术专长来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

达萨克在调查COVID-19起源的一些机构中的存在,已被证明是有争议的,因为他与武汉病毒研究所,及其首席研究员“蝙蝠女”石正丽博士有联系。

《柳叶刀》的“耻辱”

达萨克帮助组织了一封发表在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信,该信有27位科学家签名,其中包括达萨克本人,该信谴责实验室泄漏的说法是“阴谋论”和“非科学”。

此后,达萨克因与实验室人员的关系而面临利益冲突,越来越多的人认为,COVID-19可能是从那里泄露的。该理论的支持者说,该病毒出现在同一个中国城市,而这个城市是世界上仅有的三个研究蝙蝠冠状病毒的实验室之一,另外两个都在美国,这实在是太巧合了。

达萨克担任主任的保护性慈善机构--生态健康联盟,已经向石正丽博士的实验室和研究工作提供了资金。

达萨克是一位出生于乌克兰的英国动物学家,他在去年2月发表在《柳叶刀》上的一封公开信中,很早就谴责“实验室泄漏”的理论是“阴谋”--这种反应被比喻为掩盖事实。

他们当时写道:“我们站在一起,强烈谴责暗示COVID-19没有自然来源的阴谋论。阴谋论除了制造恐惧、谣言和偏见外,什么也做不了,它危害了我们在对抗这种病毒方面的全球合作。”

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本月早些时候说,《柳叶刀》这封信是一种耻辱。

格雷厄姆说:“科学家们与这个实验室绑在一起。他们是在掩饰自己的行为。他们发布了一封信,不是基于科学,而是一份政治文件,试图摧毁暗示它来自一个实验室的人们。”

“这有什么关系呢?如果川普(特朗普)关于实验室泄漏的说法是正确的,这将改变公众对川普关于冠状病毒的印象。更重要的是,如果它是从中国的实验室出来的,川普是对的,这是中国的病毒,而2020年的选举将是关于谁能让中国负责,川普或拜登。”

当《每日邮报》就发表和支持这封信的决定联系《柳叶刀》的编辑霍顿(Richard Horton)博士时,他和他的办公室都拒绝发表评论。

信件签名人转变看法

本月早些时候,这封有争议的《柳叶刀》信件的原作者之一表示,他已经改变了对实验室泄漏是否可能的立场。

纽约西奈山(Mount Sinai)伊坎医学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的微生物学家帕莱斯(Peter Palese)博士,去年2月在《柳叶刀》上签名,声称该病毒只可能是自然来源,否则会造成“恐惧、谣言和偏见”。

这封由达萨克策划的“欺凌”信,被专家们批评为排斥任何对病毒起源提出不同意见的人,将他们斥为阴谋论者。

直到现在,这封信在世界知名的医学杂志上发表近16个月后,COVID-19是由武汉的一个实验室意外泄露的理论才被认真看待。

拜登总统命令情报机构,对COVID-19是否是人造的展开调查。但中国立即进行了反击,称这一建议是“阴谋”。

77岁的帕莱斯教授做出了重大的转变,承认所有关于COVID-19如何产生的理论,现在都需要进行适当的调查。

他告诉《每日邮报》:“我认为,需要对Covid-19病毒的起源进行彻底调查。自从我签署《柳叶刀》的信以来,许多令人不安的信息已经浮出水面,所以我想看到涵盖所有问题的答案。”

当被问及最初是如何接触到他签署这封信,以及具体有哪些新的信息出现时,帕莱斯教授拒绝评论。

在越来越多的知名科学家开始表达他们的担忧,即这种致命的病毒可能是从实验室逃逸的,甚至可能是在那里制造出来的,之后,委员会的共和党少数派于3月启动了对Covid-19的起源调查。

达萨克的组织蔑视国会调查

达萨克和他的生态健康组织的科学家,多年来一直与武汉实验室保持密切联系,该实验室也在进行病毒“功能增益”实验,即对病毒进行基因改造,使其更具感染性,以测试其对人类细胞的影响。

在4月16日的信中,国会委员会要求达萨克提供细节,说明哪些联邦资金被转给了武汉病毒研究所,他们有哪些关于该实验室研究的与Covid-19密切相关的蝙蝠病毒的信息,以及他的慈善机构对该实验室在2019年下线的一个神秘的病毒基因组数据库了解多少。

但消息人士说:“完全沉默。他们似乎拒绝承认来自我们的任何东西。至少,当我们给政府机构发信时,我们会得到‘我们收到了你的信,我们正在处理’这样的答复。但是,生态健康组织?完全闭嘴。

“我们希望他们能与我们合作,给我们答案。我们并不是要去毁灭他们。我们只是想知道这些东西的答案。他们是与武汉病毒研究所联系在一起的团体,会有很多这样的答案,希望这能帮助我们。但他们完全拒绝参与调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