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疫苗无效卸责?钟南山:未来需定期打疫苗(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5-23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产科兴疫苗
钟南山近日表示,武汉肺炎病毒或与人类长期共存,未来人类需要像预防流感一样,定期打疫苗,疑似为当局卸责做铺垫。(图片来源:Rodrigo Paiv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确诊武汉肺炎病例仍在持续增加。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近日表示,要做好武汉肺炎病毒或与人类长期共存,未来人类需要像预防流感一样,定期打疫苗,疑似为当局卸责做铺垫。 

钟南山:未来需要定期打疫苗

中共官媒中新网20日援引钟南山表示,武汉肺炎病毒与人类长期共存即将成为可能。届时,我们可能要像预防流感那样,定期打疫苗。钟南山还提到,“如果疫苗的保护率不再是一年,那每年都应该接种疫苗”。

上月初,钟南山在接受凤凰网采访时,曾提到国产疫苗可以预防病情加重已足够了。因此,如今钟南山提出未来需要定期接种疫苗的理论被视为为中国疫苗有效率低解套。钟南山当时表示,“尽管(接种后疫苗)感染了,但是不会加重,以及不会住院,在这一条上,有5个国家确认100%有预防(病情加重)作用,那就够了。”

4月10日时,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也罕见承认“中国疫苗保护效力低”、“要考虑解决现有疫苗保护率不高的路径”,疑似为当局卸责做铺垫。

中国国产疫苗无效 丑闻不断 

事实上,自从中国推出国产疫苗后,就丑闻不断。最近的一个消息是泰国国家女排队原定5月25日参与世界排球联赛,并在赛前注射了中国科兴疫苗,但现今却验出26人确诊。泰国排球协会12日发布声明称,由于泰国国家女子排球训练营共有26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不得不退出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排球联赛。

此外,上月9日出境前往越南的5名中国医学专家近期也感染了印度变种病毒。广西前医务人员柳辉近日向自由亚洲电台披露,这5名传染病学专家在进入越南前,都在国内接种了疫苗,但还是感染了印度变种病毒。其中1人是重症感染者,其余4人是轻症。

美国之音19日的报道说,塞舌尔61%的人口已经接种了疫苗,是全球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但在过去一个月里,塞舌尔的确诊病例数量却呈现上升趋势。值得注意的是,在注射疫苗的人群中,有57%的塞舌尔人注射的是中国最近被世卫组织批准用于紧急使用的“国药”(Sinopharm)疫苗,这也引发新一轮对中国“国药”疫苗有效率的质疑。

在去年10月份利用职权而提前接种到中国国药疫苗的秘鲁前总统马丁・维兹卡拉(Martin Vizcarra)与妻子在上月末也发推文声明说,二人已经双双确诊。

近日,中国爆发新一轮疫情,并传播到多个省市,但却一直对初识传染源没有定论。有流行病学专家不具名向陆媒指出,当局应排查已接种疫苗人群,中国疫苗保护率不足,已接种疫苗人士亦会感染,同时具传染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