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质询微软 为何审查坦克人、病毒和亨特(图)

发表:2021-06-22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
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图片来源:MART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6月21向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写信质询关于微软是否会受到反垄断法案的影响,并要求微软立即解释其帮助中共在“六四”周年期间言论审查“坦克人”信息的依据,以及微软审查关于武汉病毒来源和亨特丑闻信息的依据。

美国国会众议院的两党议员在6月11日推出了5项反垄断法提案,主要针对苹果、亚马逊、脸书和谷歌等大科技公司。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反垄断小组在审阅这一揽子五项法案,以确定反垄断法确实能对这些科技巨头产生显著影响,但是目前不清楚微软是否包括在其中。

作为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副主席的乔丹众议员在6月21日写信给微软总裁史密斯,质询微软对言论的审查以及微软将如何受到反垄断法案的影响。

根据乔丹议员的这封信,微软公司在过去30年里收购了200多家公司,现在的市值近2万亿美元,是仅次于苹果公司的第二大美国公司。在电脑视窗市场里,微软占有87.5%的份额。尽管微软一直在利用收购策略以达到其在各个市场里占据主导位置,但是国会民主党却把微软公司排除在反垄断调查里。

乔丹议员指责微软对其平台上的言论内容采取了越来越具有侵略性的编辑控制。例如,微软代表中国共产党在“六四”天安门大屠杀周年纪念日期间审查了Bing搜索引擎上对“坦克人”的搜索结果——这不仅在中国,也包括了对美国境内用户的搜索结果,微软还在“领英”(LinkedIn)平台上压制对中共的批评声音。

微软在“领英”上的言论审查还包括对现任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丑闻的压制,对挑战左翼“气候变化”议程观点的压制,以及对武汉病毒大瘟疫来源于武汉实验室泄露说的压制。

此外,微软还在其文字处理程序“微软文档”(Microsoft Word)里对用户生成的内容施加编辑控制,以阻止用户使用微软不喜欢的语言,例如,微软认为语言需要“性别中立”(gender neutral)。在微软文档的服务条款里还规定禁止“仇恨言论”(hate speech)和“攻击性语言”(offensive language)。

乔丹议员表示,不清楚微软是如何避开了众议院民主党的重大关注,显然,民主党在对科技巨头的反垄断调查中排除了微软。

民主党在那5项反垄断法案中提出了一个“覆盖平台”(covered platform)的定义,微软被排除在这个定义之外。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主席、上述5项反垄断法案的主要起草人之一、民主党众议员戴维.西西林(David Cicilline)告诉彭博社说,微软是否符合“覆盖平台”定义“将由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来做出决定”。

6月18日,网络媒体Axios报导说,大卫.西西林认为,他“不知道微软是否能通过这5项法案中规定的测试”。

微软总裁史密斯6月14日在彭博电视台上说:“上周在众议院提出的立法的某些方面绝对适用于微软和许多其他公司。”

乔丹议员在6月21日的信中要求微软总裁史密斯回答以下问题:

  1.微软是否认为它自己也是一个“覆盖平台”?

  2.如果这5项反垄断法成为正式法律,微软是否会停止对其平台上的用户内容施加编辑控制?

  3.解释微软审查用户对有关亨特.拜登的内容的依据。

  4.解释微软审查用户对有关武汉病毒大瘟疫起源的内容的依据。

  5.提供过去两年里“领英”对为位于美国或中国境内的用户做出的所有内容审查决定的帐目,包括用户涉嫌违反了“领英”的哪些规则或政策,以及所涉及的用户内容。

乔丹议员要求史密斯立即提供这些信息。

相关报导:国会推出5项反垄断法 剑指4大科技巨头(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