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执政党竞选政纲:中国为主要外交挑战

发表:2021-06-23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6月23日讯】德国9月将举行国会大选,执政的基民/基社联盟在竞选政纲视中国为主要的外交挑战,并计划与亚太地区民主国家扩大交往。

德国9月底举行大选,基民/基社联盟(CDU/CSU)21日公布竞选政纲,篇幅近140页,指当今世界处于时代更替,亚洲的经济活力和中国崛起改变权力版图,而且重要国家蔑视国际法和规则。

在亚太政策的部分,基民/基社联盟承诺如果执政,将与澳洲、日本、韩国等民主国家扩大伙伴关系,强化建立在规则的国际秩序,德国即将派遣军舰到亚太地区是正确的讯号。

基民/基社联盟认为,中国是德国外交和安全最大的挑战,中国致力按自己想像影响和改变国际秩序,透过科技和基础建设的投资,让其他国家在地缘政治上依赖中国。

因此,基民/基社联盟认为对中国应采双重策略,一方面与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在智慧财产权、高科技、数据保护等领域加强协调,避免过度依赖中国的危险;另一方面,在可能的情况下与中国合作,但唯有在公平竞争和互惠原则的前提下才是真正的伙伴关系。

为了让这样的双重策略在欧盟层级也能成功,基民/基社联盟承诺执政后将支持欧盟拟定共同的中国政策,并致力让西方国家一起行动。

德国将在9月26日举行国会大选,隶属基民/基社联盟、连续执政近16年的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已宣布不再竞选连任,由基督教民主党(CDU)党魁拉谢特(Armin Laschet)代表基民/基社联盟角逐总理宝座。

根据最新民调,基民/基社联盟的支持度为28%,领先绿党的21%排名第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