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担忧上网课 希望孩子秋季能返校(图)

发表:2021-06-24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们在学校课堂
疫情爆发前,孩子们在学校课堂学习(图片来源:pixabay.com)

【看中国2021年6月24日讯】据Global News报道,一家调查公司Ipsos对超过千名加拿大成年人进行民调采访,就COVID-19流行期间孩子在家上网课的看法。发现大多数家长们对孩子在家上网课表示担忧,都希望他们能在秋季回学校上课。

自COVID-19爆发以来,加拿大的学龄孩子们已有一年多没有去学校上课了,民调采访了千名加拿大成年人,其中有大约三分之一的人士为4岁至17岁孩子的父母。他们表示,疫情对孩子已产生了长期的影响,他们在这个期间失去了去学校的机会,辜负了孩子们的成长。

很多家长对孩子在家上网课表示担忧,民调中有69%的父母表示,上网课使孩子的心理健康受到影响。不过调查公司称,疫情对人们心理健康的影响需要数年时间来全面评估。Ipsos的首席执行官Darrell Bricker表示,他惊讶地发现,绝大多数家长受访者(82%)希望孩子们在秋季返回学校学习。

Darrell Bricker还说:“过去的疫情时期并不是美好的体验,家长们认为孩子不能上学是教育上的缺失,是很遗憾。这也是他们认为孩子受到了伤害,可能是持久性的。”

在这次民调中,女性明显比男性更加希望孩子回学校上课,有45%的女性认为这很必要,持而这种想法的男性只有34%。这是因为女性在家庭中比男性承担了更多照顾孩子的责任,而她们中很多都是职业妇女。对于家庭中的父母来说,他们的生活被打乱了,想要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中来。

调查中发现,受访者的家庭收入也是决定他们对孩子上网课看法的一个因素。在年收入至少10万加元的受访家庭中,86%的家长强烈希望孩子们重返校园,而年收入低于4万加元的家庭受访者中,这一比例为77%。这表明不管家庭收入条件如果,大部分家长们都希望,无论加拿大的COVID-19疫情今后发展如何,孩子们都应该在秋季重返校园学习。

加拿大温莎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Lana Parker认为网上授课不能取代面对面的学习,她说:“特别是从幼儿园至12年级的孩子们,他们年纪尚小,对社会、交友认知和情感方面都需要发展。”

她解释说,学生在校园中的学习方式是通过与老师、同学以及学习资料建立起来的互动关系来实现的,这在网络学习中会丢掉大部分。无论网上环境有多好,都很难象在学校课堂环境那样,能让孩子们相互之间,还有孩子们与教师之间建立起这种学习氛围,还有面对面语言情感表达互动等。因疫情影响,孩子们被迫在家上网课,这也是不得已的办法。

(Parker)还说:“错过非常重要的非正式学习互动,比如学校举行的艺术和体育活动,这对于孩子们来说,就是失去了一个属于他们的社会活动和环境,会对孩子们造成不良影响。”她称自己对此保持乐观态度,因为孩子们的适应力非常强。她不在乎以学术为导向的东西,而更关心的领域是孩子们的社交、心理健康和人际关系等。

另外Bricker提出了一个有趣的问题,调查发现只有少数家长认为网络学习是一件好事。也许这些家长认为这样对孩子更安全,能远离病毒以免被感染。一旦疫情结束,那时又有多少家长愿意孩子在家接受远程教育,而不想把孩子送进学校呢?

责任编辑:庄如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