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名数量达标 加州州长面临罢免选举(图)

发表:2021-06-24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州民主党籍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
美国加州民主党籍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图片来源:GALECA.org/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加利福尼亚州州务卿6月23日(周三)宣布,在要求罢免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的请愿书上已经收集了足够多的签名。因此纽森州长将面临一场特别的罢免选举,这将是加州历史上第二次以特别选举形式罢免现任州长的情况。

根据加州州务卿雪莉.韦伯(Shirley N.Weber)6月23日的新闻声明,她已经致函加州财政部,通知财政部为罢免纽森的特别选举制作预算。

州务卿韦伯告诉财政部,全州共有43个签名从罢免州长纽森的请愿书中撤回,其余1,719,900个经过验证的签名仍然符合启动罢免选举的门槛。加州启动罢免选举的门槛是150万个有效签名。

支持罢免州长纽森的签名在4月份之前就已经获得了足够数量,并且经过了验证。然而,根据加州选举法,选民有30天的时间,从4月26日到6月8日,要求再删除他们的签名。

韦伯州务卿给财政部的信还触发了罢免程序的下一个阶段,即,如果罢免州长的选举是通过一次特别选举来进行,或者是通过下一次定期选举的一部分来进行,那么财政部需要估算这两种选举的各自成本。这些估计的成本预算必须在8月5日前提交给加州的州长、副州长、州务卿和联合立法预算委员会(JLBC)主席。JLBC还要有30天的时间进行审查和评论。

加州居民不满疫情处理方式 要求罢免纽森州长

纽森将成为加州历史上第二位面临罢免选举的州长。之前的那位也是民主党人,格雷.戴维斯(Gray Davis),他于2003年被罢免,然后由演员出身的共和党人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取代了他。

要求罢免纽森州长的征签尝试始于2020年6月,因为很多加州居民不满意纽森对武汉冠状病毒大瘟疫的处理方式。纽森要求加州居民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以及遵守严格的居家令限制,但是他自己却和朋友与支持者在一家米其林星级餐厅里聚会,并且都不戴口罩。

纽森还在野火预防工作上误导了公众。根据一份调查报告指出,纽森夸大了过火土地面积的690%。纽森说,防火工作是在90,000英亩的土地上进行的,但是实际数字只是11,399英亩。据悉纽森此举可能是为了获得更多联邦援助拨款。

此外,加州的高税率,吸毒和犯罪活动频繁也让纽森倍受批评。在纽森执政期间,加州拥有全美最高的税率、第二高的失业率和最低的在校儿童百分比,无家可归问题正在失控。

自2000年以来,在卡托研究所的“50个州的自由度”指数排名中,加州的总体自由度排名接近垫底。

如果加州为罢免纽森举行特别选举,那么最早可能会在今年8月,或最晚在今年11月举行。无论如何,纽森本人不能再参加这场选举。

纽森一直被认为是民主党的“明日之星”,将来有望参加总统选举。这次被罢免,很可能会给他的政治前途蒙上阴影。

作为民主党大本营的加州,随着纽森被罢免,预计会有很多民主党人跃跃欲试,趁机拿到州长的职位。不过也有不少共和党人站出来挑战,希望借此机会夺下州长位置,以削弱民主党在加州的势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