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力拚东奥棒球金牌 追加1.5亿夺冠奖金(图)

发表:2021-06-30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京奥运
日本为在东京奥运留下棒球金牌,追加1.5亿日圆夺冠奖金,若成功夺金,每名选手可获超过1000万日圆。(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奥运过去5度将棒球列为正式项目,日本从未缺席,但最佳纪录仅为银牌。日本为在东京奥运留下棒球金牌,追加1.5亿日圆夺冠奖金,若成功夺金,每名选手可获超过1000万日圆。

日本日前公布东京奥运棒球代表队“日本武士队”(侍JAPAN)24人名单,包括投手田中将大等精锐尽出,总教练稻叶笃纪宣言,目标是在东京奥运夺金。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奥会(JOC)将颁发奖金给在奥运夺牌的选手,金牌奖金500万日圆(约新台币126万元)、银牌200万日圆、铜牌100万日圆。

除了日本奥会的奖金之外,专门经营日本棒球国家代表队相关活动的NPB Enterprise公司,将支付代表队成员出赛酬劳,并比照日本奥会的额度,追加同额奖金给选手与教练。

也就是说,若日本棒球代表队在东京奥运夺金,每名选手将可入袋超过1000万日圆。

“Sports 报知”报导,棒球代表队成员包括选手24人及教练等6人,共30人,若夺金牌,追加奖金总额达1亿5000万日圆,以打破惯例的高额奖金激励代表队夺金。

报导还指出,棒球是日本非常有望夺牌的比赛项目,根据世界棒垒球总会(WBSC)排名,日本目前全球第一,是最被看好夺金的队伍。

从1992年开始,奥运连续5届将棒球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日本在1992年巴塞隆纳奥运及2004年雅典奥运获铜牌,最佳纪录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获银牌,5届都未能夺金。

2012年伦敦奥运与2016年里约奥运取消棒球项目,今年东京奥运是由主办城市东京都提案,让棒球重返赛场。

东京奥运棒球项目出赛队伍有日本、美国、韩国、墨西哥、以色列、多明尼加,共6支球队。日本队首战预定在7月28日于福岛县吾妻球场对战多明尼加。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