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报道习近平出重大“失误” 编辑集体陷入恐慌(图)

2021-06-22 09:47 作者: 端木珊
手机版 正体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4日,英国伦敦的一台电脑上正在播放中共大外宣媒体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一个节目
中共当局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通过CGTN在国际上扩张其所谓的“软实力”。图为CGTN此前播出的一个宣传习近平的节目。(图片来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编译综合)中共官媒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近日在海外加强大外宣,瞄准外国网红,招揽亲北京的自媒体人士。这被外界视为CGTN为中共在海外扩张“软实力”的新手段。

据英国媒体《泰晤士报》报道,CGTN在今年四月时发起一项“媒体挑战者”活动,在全球范围内招募记者和有影响力的互联网博主,作为中国大外宣的一部分,通过这些海外网红以非正式的传播手段,为中共涂脂抹粉,对抗损害中共形象的西方叙事。

长期研究中共外宣工程的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研究员马晓月(Mareike Ohlberg )就此对自由亚洲电台分析,“中国官媒正在努力招募更多外国人为中共代言,以增强讯息可信度,而且在采取一种所谓的‘创新’手段,让自己更受欢迎。……我有些吃惊的是,CGTN居然公开招聘,通常他们会躲在幕后干这种事。”

事实上,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中共通过CGTN在国际上扩张其所谓的“软实力”,用外国网红吸引眼球,只是CGTN大外宣的新手段。

据《金融时报》6月20日报导,CGTN是中共进行地缘政治斗争的重要项目。中共对自己的媒体集团投入了大量资源,以期在世界范围内传播所谓的“中国视角”。报道显示,作为英文媒体的CGTN,所有稿子都由中国写手完成,并且有所谓的“老师”对稿件进行政治审查。

尽管北京坚持声称,CGTN与任何国家支持的广播公司没有什么不同,致力于“客观、合理和平衡”的原则,但多位曾就职于CGTN的记者和高管对《金融时报》证实,CGTN对报道内容严格审查,禁止报道一切使中国受到批评的消息。

一位曾在CGTN担任高级编辑的人士表示,他在得知CGTN的运作方式与西方媒体非常相似后,加入了该机构,但是他很快意识到从北京调来的高管“对产品的控制要严格得多”,“新闻稿或主播稿中不允许出现任何中国(中共)不好的内容。”他说。

《金融时报》还透露了在2012年时,CGTN报道出现的重大“失误”。当时,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访问华盛顿,很多西藏、台湾抗议人士以及法轮功学员到现场抗议。编辑们原本计划用“到处一片红(中共血旗)”来遮盖抗议者,但当记者杰西卡‧斯通(Jessica Stone)进行现场直播时,抗议者声音很大,她无法装作他们不存在,因此不得不在报道中提及他们。这时,“新闻编辑室里一片恐慌,所有的老板都挤在一起,开始大喊大叫。”一名CGTN前编辑透露,后来参与直播的几个职员在私人会议上承诺,这种情况“永不再犯”。

来源:看中国

本文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神韵晚会
神韻作品
donate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