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玩1小时手机游戏 爸爸吓傻卖车还债(图)

发表:2021-07-01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孩在玩手机游戏
小孩在玩手机游戏(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30日讯】日前,英国一名父亲向苹果公司(Apple Inc.)投诉,他的7岁儿子在商店下载了一款免费手机游戏,却在游戏进行中误购买了昂贵的额外加值道具,不到1个小时就消费了将近1300英镑,但是他们无力支付这笔费用,目前打算卖车变现。

7岁英国男孩玩手机游戏1小时 父亲卖车还债

根据《太阳报》报导,日前,住在英国科尔温湾(Colwyn Bay)的41岁男子穆塔查(Muhammad Mutaza),一口气收到29封电子邮件,结果29笔全都是iTunes商店的交易账单,金额介于1.99到99.99英镑不等。仔细看了明细才发现全都是来自一款巨龙训练手游《驯龙高手:博克岛的崛起》(Dragons:Rise of Berk)。

报导称,原来事件元凶是家中就读小学的7岁儿子阿沙兹(Ashaz),他玩游戏不到1个小时,购买道具的账单金额就高达1289.70英镑,因为这款游戏提供最高109英镑的商品并供玩家无限次购买。

 

穆塔查认为自己被苹果公司骗了,“我从没有想过会在一款儿童游戏上花这么多钱。”

而震惊的穆塔查立刻向苹果客服提出退款要求,投诉后只能拿回其中207英镑,由于无力支付,目前一家人正打算变卖家里的代步车,一台Toyota Aygo小车。

穆塔查向媒体表示,“我对客服人员说,‘干得好!你坑了我一笔,成功对我的孩子敲竹杠!’”对此,苹果公司并未给予正面响应,但表示会“非常严肃”地看待类似事件。

穆塔查呼吁家长采取预防措施。据了解,这款手机游戏提供消费者免费下载,但玩家可以购买其他附加组件来解锁其他功能。

网民评论:

“免费软件都是靠着这种方式赚钱。”

“提醒家有熊孩子的小心,苹果账号绑定信用卡的,一不小心,bill(账单)暴涨!小心点!”

“信用卡不要绑定任何手机或者任何online的账号。如要购买,宁可每次输密码。另外,苹果账号是可以不绑定信用卡的。”

“卖车还债是扯谈。估计家里车本来就太多了需要卖一辆。钱是在信用卡扣的吧。那可以慢慢还。一个月还一百就可以了。”

“苹果游戏坑人是真的。若干年前暑期信用卡账单暴涨3000多额外开销,一查全是苹果干的。13岁的傻儿子放假10天,干掉$3000多!他认为是不要钱呢。后来他答应帮我割草一个暑假,做为悔过。”

加拿大奶奶给爱孙玩手机游戏 收巨额账单

今年5月,加拿大一名妇人以为给6岁孙儿玩的是免费手机游戏,她虽然并未提供信用卡购买,却收到谷歌寄来的一笔400加元的账单。女子向信用卡公司投诉,但得到的答案是“不会退款”。

据CTV报导,居住在加拿大安省Bowmanville的劳里.欧文登(Laurie Ovenden)非常喜欢她6岁大的孙子,因此当他要求使用她的手机玩免费游戏,她同意了。

她表示,从来没有给孙子自己的信用卡号,孙儿也从来没有输入电话号码来玩这款游戏。但不久后,她收到电子邮件称“非常感谢你的购买”,总费用逾400加元。

欧文登向谷歌及她的信用卡公司投诉,但被告知不会退款。

“我说要取消任何收费,他们拒绝了,因为这是友好的欺诈行为(friendly fraud)。我说,是什么?他们说,这些费用来自你的家庭成员,我说是的,但我没有批准任何事情。”欧文登说。

安省伦敦市的科技专家卡米.利维(Carmi Levy)表示,十分不幸,但这是十分平常的事,一直有听到发生这些事情。

他表示,即使曾只有一次在手机中输入信用卡资料,但某些应用程序也可能找到资料,并向手机机主收费。

欧文登最终更改了手机的设定,及取消了相关的信用卡。她希望自己的经历能警示他人。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