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们”祝贺中共党庆 立委批:笨或坏(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7-01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举行百年党庆
中共举行百年党庆,包含连战、洪秀柱、宋楚瑜等台湾政党人士对此发出祝贺,引爆争议。(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共举行百年党庆,包含连战、洪秀柱、宋楚瑜等台湾政党人士对此发出祝贺,引爆争议。台湾作家颜择雅对此认为,忠诚的国民党员最适合的发言该是道歉反省,该给争取自由且正受苦的中国人鼓励。立法院的民进党团召开记者会并表示,国民党的前主席发贺电给中共,完全没提台湾自傲的自由民主,反呼应对岸民族主义,是污辱台湾人民、污辱失去自由民主的香港。立法院的时代力量党团的总召邱显智也强调,中共的百年党史其实就是一部中国人权近现代的侵害史,而且是现在进行式。

颜择雅认为要反省道歉

颜择雅在脸书上指,中共统治造成的中国人非正常死亡无官方纪录,仅能靠史家来臆测,大多为几千万的人命,死者包含了革命份子、亲属随国民党赴台而不能翻身的“黑五类”。中国人不知道这些事,但“连战们”是知道的,因此“连战们”给的祝贺,在意思上和对岸“中华儿女”完全不一样。

接着颜择雅表示,“连战们”也许认为三反五反、三年大饥荒、文化大革命等灾难都已遥远,今天是值得跟中共交朋友,但后者打压香港的人权,还剥夺马云跟范冰冰等人身自由,都是现在式。颜认为,全世界关注香港,中共尚且对香港如此,那对其他地方又会好到哪;而马、范是国际知名人士,中共尚且对他们如此,那对待小民又怎可能会有多好呢?

颜择雅还强调,今天忠诚国民党员最适合的发言该是道歉反省:为党在二战结束以后短短3年内失去民心而道歉,为党当年给予中共可乘之机危害中国而道歉。

最后颜择雅认为,如果国民党对于中共统治的人民还有点同胞情,应给那些因为争自由、此时正受苦的中国人鼓励,告诉其“黑暗终会过去”,并为所有“中华儿女”争取“评论时事不怕被封号删帖”的言论自由,“这点肯定会受对岸网民欢迎,包括战狼们”。

立委批:信中共者笨或坏

据《自由时报》报导,民进党团的干事长刘世芳、副干事长黄世杰、书记长罗致政与立委洪申翰共同召开了记者会。

刘世芳表示,习近平用口惠实不至的方法解读高度民主的台湾,但台人的眼睛雪亮,都看见港版国安法实施以后,中共事实上说的是一套、而做的又是另外一套。

黄世杰也说,这些国民党前大老行为严重地打脸了港人,更漠不关心中共这段时间集权统治,呼吁国民党要符合民主国家的在野党身分期待。

罗致政则强调,西方国家忧虑的情形正在香港发生,表达了严重关切,当初原本要设计用于台湾的“一国两制”被撕毁,只剩下一国一制;罗还说,当全世界在声援港人诉求的自由民主时,台湾内部却有政党有不同看法,令大家感到相当突兀。

罗致政续说,到目前为止中共还是不了解为何与台湾民心是越走越远,还持续用恫吓威胁手段,骚扰台人,完全违背了习近平所称的以更大自信获取台湾民心。

洪申翰认为,现在还会信中共的“要嘛是笨、要嘛是坏”,国民党应该出面表达清楚这压制人民出声的党庆,为何还会有人表示支持。

台湾基进:九二共识就是统一

李雨蓁指,从台湾本土派2016年取得总统位置,8位泛蓝的地方首长,应中共邀请访问,组成“九二共识县市”;到2018年的韩流崛起,让韩国瑜当选了高雄市长,表达“承认九二共识,心中没有围墙,才能东西出去、人进来,大家发大财。”台中市长卢秀燕与南投县长林明溱等随即响应。

李雨蓁对此强调,随着韩荒腔走板的所为,台人逐渐认知九二共识是一场骗局,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2020年11月公布民调显示,当被询及“国民党迄今仍然主张接受‘九二共识’,就能换取两岸永久和平,你是否认同这种说法?”,高达65.6%回答“不认同”。

李雨蓁痛批,今日仍有许多政治人士不断表态九二共识,试图模糊台人认知,包括马英九、江启臣、洪秀柱、宋楚瑜;过去曾支持的卢秀燕、林明溱、朱立伦也从未否定九二共识。

邱显智:中共的百年党史是中国人权的侵害史

时力党团召开“极权中共百年人权侵害史,民主台湾人权保护来落实”线上记者会。党主席陈椒华对此表示,中共的恣意打压不仅针对自己人民,还针对台湾,如阻挠台湾获取疫苗、派军机进台湾的防空识别区、无预警地停止输入凤梨,甚至试图藉操纵台湾的邦交国干扰友谊。

陈椒华指,中共的手上沾满了中国人的血,并伸手台湾,但是国民党却表态会考虑参加党庆活动,甚至国民党退役将领曾参加中共的政治庆典,还高唱中共国歌。不应该发生这种情况,未来再发生时,政府也应依“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9之3条进行处分,绝不应让法律形如虚设,并造成台人敌我认知的错误。

时力立委王婉谕则提到,今日为香港主权移交的24周年,“中英联合声明”在联合国有登记在案,其中提到的“港人高度自治五十年不变”承诺,连一半时间都不到就已荡然无存。王还说,随着中共控制与强压,港台政府间的关系逐渐恶化,台在港办事处的人员被逼回台,台在澳办事处的代理处长亦被迫回台。

邱显智指,援港主要法源“港澳条例”第18条,因密度不足且无制定难民法,完全由行政院作专案个案决定,缺乏明确规定,让港人可能因政策变更受害,政府应该法制化相关机制,才是一个国家的作为,行政院应协助相关机关与常态化机制,甚至给正式的预算与编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