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湖北省长王晓东曾被中纪委约谈内幕(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21-07-02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湖北省长王晓东
前中共湖北省长王晓东(图片来源:中共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2019年底武汉爆发COVID-19疫情,时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被撤职,时任湖北省长王晓东虽然未被问责,但也在今年卸职并调任全国政协任职。近日,美国媒体披露王晓东早在贵州省任职期间曾被中纪委约谈的内幕。

据中共官方公开资料显示,王晓东,1960年1月出生,1960年1月出生,江西信丰人。曾历任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副处级秘书,江西省委社教办副主任(正处级)兼省委政策研究室党建政法处处长,贵州省委办公厅正处级秘书、副秘书长、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贵阳市委书记,贵州省委常委兼贵阳市委书记、贵阳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湖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湖北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兼副省长、代省长、省长等职务。

其中在江西省、贵州省任职期间,与前江西省委书记、原贵州省委书记刘方仁有交集。官方资料显示,刘方仁,1936年1月出生,陕西武功人。曾历任兵器工业部5727厂副厂长、党委委员,江西省九江市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江西省委副书记(当时在省委常委排名仅次于江西省委书记,时任省长排名第三),江西省委副书记兼省政协主席,贵州省委书记等职务。

自由亚洲电台发表专栏文章披露,王晓东在中共江西省委机关任职期间,被时任江西省委副书记刘方仁相中,从江西省委农村政策研究室调到省委办公厅,成为刘方仁的专职秘书(副处级)。1993年6月,刘方仁调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随后,他再次将王晓东调到自己身边任职,担任贵州省委办公厅正处级秘书。王晓东于1998年10月晋升为省委秘书长兼省委办公厅主任后,刘方仁向中共中组部报请让王晓东升任贵州省委常委,中组部以担任正厅级官员时间很短为由否决了。刘方仁安排王晓东出任贵阳市委书记,最终晋升为省委常委。

文章披露,刘方仁以贵州省委书记身分在贵阳市某发廊认识了一名洗头妹郑四妹,便指示他的专职秘书王晓东暗中调查这名女子的背景。王晓东得知郑四妹与当地一名包工头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后,亲自上门警告包工头,后者自然顺水推舟,不但鼓励郑四妹与刘方仁交往,而且主动登门送给刘方仁89万美元现钞。

升任贵州省委秘书长之后,以照顾自己亲戚为由,王晓东要求中共贵州省政府给郑四妹安排工作,于是郑四妹成为一家银行的办事员。她与刘方仁保持关系直到后者落马。

在刘方仁因受贿落马之后,中共中纪委在调查过程中约谈时任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的王晓东,他出卖了刘方仁,并交代了郑四妹与刘方仁的关系。换来的是,王晓东于2007年5月被中组部任命为贵州省委常委兼副省长。

这是王晓东在刘方仁落马入狱后反而得到升官的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