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名全球的辣椒酱 Tabasco不为人知的秘密(组图)

发表:2021-07-02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闻名全球的塔巴斯科(TABASCO)辣椒酱
塔巴斯科(TABASCO)辣椒酱背后藏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它的发酵很关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闻名全球的塔巴斯科(TABASCO辣椒酱,味道独特,不仅深受消费者喜爱,这款辣椒酱的用途也十分广泛,经过一百四十多年的锤炼,历久不衰,其实在其背后藏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值得探寻!

塔巴斯科辣椒酱的独特制作方法 

塔巴斯科TABASCO辣椒酱创办人艾德蒙.麦克汉尼,最早发迹于路易斯安那州的艾弗黑岛,他将从墨西哥及中南美洲地区带回的塔巴斯科辣椒种子培植。辣椒酱需要用特别方式处理发酵,就是在辣椒收成清理后,分别先切碎成糊状再装入圆型木桶储存发酵,每个木桶盖上橡木盖密封,然后用岛上独有的矿物岩盐,紧紧覆盖,减少空气进入木桶内影响发酵,同时也防止木桶爆裂。

这一桶桶辛辣的糊状辣椒,要静置三年发酵期,让菌种将辣椒所含的糖转化成乳酸,也成了塔巴斯科辣椒酱的特殊风味,严格检验辣椒糊是否熟成可用,也是最关键一步骤。之后又经过滤和清洁,每十二桶再加入纯天然高浓度谷物醋混合,连续搅拌辣椒糊长达28天,让其充满融合一起,再将其过滤,去果肉、果皮和籽,然后才分别装瓶子,分销至世界各地。

塔巴斯科辣椒酱
塔巴斯科辣椒酱有一些小秘密,发酵过程很关键,它也是很多美食家的秘密材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塔巴斯科辣椒的小秘密

1/ 塔巴斯科辣椒酱,最早是装在回收的古龙水玻璃瓶,现在包装不同尺寸的玻璃瓶。

2/ 塔巴斯科辣椒酱是很多美食家的秘密材料

3/ 塔巴斯科辣椒酱销售世界一百六十多国家,商标多达二十二种不同语言,但是全都在艾弗黑岛上制造。

4/ 塔巴斯科辣椒酱密封瓶子都被套上保护性塑胶封口,可以让人知道是否有人动过你的辣椒酱。

塔巴斯科辣椒酱制造过程谁也没想到如此繁杂冗长而细致,不论加在炒蛋、意大利面、烤牛排、汉堡酱料等等,都能帮人打开味蕾,享受其又辣又酸的独特风味。

塔巴斯科辣椒酱不但满足爱吃辣的人的味蕾,而且也是健康食品,无怪乎传到了麦克尼克第五代子孙,现今总裁兼执行长的东尼西蒙斯自信地表示,“从1869年第一批辣椒酱出货后,我们就保卫世界,对抗乏味的食物。”

闻名全球的塔巴斯科(TABASCO)辣椒酱
塔巴斯科辣椒辣度大约在30000-60000之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最常见辣椒辣度排行

根据斯科维尔指标(Scoville Scale,缩写SHU)评估,一般常见青椒及甜椒,辣度为零度,而最顶级辣度辣椒可会辣到舌尖发麻!

1/香蕉辣椒(Banana Pepper),辣度0-500之间。

2/西班牙甘椒(Cherry Pepper),辣度在500左右。

3/阿纳海姆辣椒(Anaheim Pepper)。辣度500-2500之间。

4/墨西哥波布拉诺辣椒(Poblano Pepper),辣度1000-2000之间。

5/墨西哥辣椒(Jalapeño Pepper),辣度2500-8000之间。

6/红辣椒(Cayenne Pepper),辣度30000-50000之间。

7/塔巴斯科辣椒(Tabasco Pepper),辣度30000-60000之间。

8/哈瓦那辣椒(Habanero Pepper),辣度150000-350000之间。

9/魔鬼椒(Ghost Pepper),辣度超过一百万。


塔巴斯科辣椒酱是很多美食家的秘密材料。(图片来源:Tabasco Home facebook)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