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的求助信 为他坠楼身亡的17岁儿子(组图)

发表:2021-07-03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
华高王氏科技此前也因压榨残酷导致工人罢工抗议 但罢工迅速遭官方镇压(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7月3日讯】编者按:此事件相关文章在微信与豆瓣上均被删除 (相关阅读:实习生惨变奴工 湖北职校生不堪折磨跳楼亡

我仿佛脑海里突然涌现儿子上完夜班到床就睡的场景,一个声音高喊着:

“孩子,你昨晚十二个小时的夜班当中打瞌睡了,下次开除

孩子,你做事太慢,换几个岗位了,再不行开除

孩子,请假条放在桌子上,夜班时拉长我晚上睡觉没有看到,算你旷工

孩子,写份检查吧,赶快换衣服呀,今天晚上还要搬箱十几个小时呢……”

上面这段文字,摘自下面这封求助信。

这是我一个小时前接到的老家老乡传给我的。

见惯了太多,我本来觉得麻木了,又在火车上,打算安慰一下了事。

但想到刚才出门时,六岁儿子抱住我的腿的依依不舍。

想着一个父亲养大一个17岁孩子的不易,我还是再读了一遍。

读到“孩子,写份检查吧,赶快换衣服呀,今天晚上还要搬箱十几个小时呢”,我的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

这像一首诗,我甚至能轻轻吟唱起来。

如果你们听过福禄寿的歌,《玉珍》,这就是一个极度悲伤又极度克制的农民工父亲为他四天前跳楼死去的17岁儿子的挽歌!

我做了十来年调查记者,见惯了悲伤离合,见惯了呼天抢地,见惯了死不瞑目,见惯了情绪,偏激和激愤笼罩的求助和叙说,但我第一次看到一个挖隧道的农民工用如此克制,叙说清晰和大悲不显的语言讲他死去的儿子,只为一个卑微的求助。

还说什么呢?

当事人是我老家,十堰市,刚发生爆炸的地方。我不知道当地还有多少,全国还有多少中专技校把他们的学生送到这种所谓的实习工厂干名不符实的高强度体力活!

即将来临的暑假,我希望这些卑微的孩子坚持住,不要跳楼,为了你们的爸爸和妈妈。

还说什么呢?你们看下面这个父亲的求助信吧。

如果有办法转给深圳市劳动监察部门的,请帮帮这个父亲,转发给相关领导!

工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好好表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