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最老直播主 分享人生经历(图)

作者:卢太城 发表:2021-07-03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宝级笑星“脱线”(陈炳楠)
国宝级笑星“脱线”陈炳楠(图右)当起直播主,开金嗓高歌,畅谈人生经历,也为自家牧场产品开辟商机。(图片来源:中央社/卢太城) 

“啊~青春岭,青春岭顶自由行”,90岁沙哑嗓音唱出30年代的“青春岭”,百年大疫下,国宝级笑星脱线”(陈炳楠)当起直播主,开金嗓高歌,畅谈人生经历,也为自家牧场产品开辟商机。

脱线近日常在下午3时开启网络直播,他说,“我90岁了,唱歌、讲话也是一种运动”,接着他唱了一首老歌“青春岭”,这是最多人点唱的歌。

台东纵谷最早结合餐饮、住宿的“脱线牧场”,因武汉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3级警戒,暂时拉下铁门,脱线(陈炳楠)5月29日开启直播,和儿子陈嘉成一搭一唱,他说“疫情下要会变通”。

两人不仅在室内直播,有时场景会换到牧场,或是开车到户外进行。陈嘉成说,5月新一波本土武汉肺炎疫情升温后,“脱线牧场”配合防疫暂不开放,又不忍心让员工放无薪假,于是和脱线爸开启网络直播,增加牧场曝光度,维持产品销售,让员工能继续上班。

首次直播谈的是“脱线人生”,脱线开头就说“现在年轻人可能不认识我,但86岁以上的应该都认识”,儿子则说“脱线爸今年90岁,是目前他看到年纪最大的直播主”。脱线不忘提醒大家要随时戴上“牛嘴笼”(用来将牛嘴套住的器具,引申为戴口罩)。

虽然刚尝试当直播主,但脱线的笑星魂立即上身,滔滔不绝开讲,被线上观众夸“中气十足”,直到手机没电才忽然中断,停止将近1个小时的直播。

脱线谈到,当年父亲为多赚点钱自愿当军夫,但还没打仗,船出海就被打沉,至今没消息。身为家中老大、但身材瘦小的他只好帮妈妈挑厨余赚钱。

在脱线成长过程中,很羡慕有父母亲陪同看电影的小孩,若看到单亲家庭的小孩则很心疼。他在演艺圈打滚50年,看尽艺人的风花雪月、人情冷暖,见多人生百态的他,决定在60岁那年带着妻小移居台东

脱线首次直播有1700多人同时在线上,事后影片超过4000多则留言,39万次观看,后续几集同样都有上千人在线上观看直播,事后影片超过10万次的观看。

脱线说,“没想到,这个少年欸玩意(直播)让我精神变好,说话中气十足,观看民众都说我90岁不简单”。现在每周二、四、六下午3时与粉丝在网上相见,“先让大家看完陈时中部长的疫情直播,关心国事后再看脱线直播”。

百年疫情冲击,改变了地方经济活动型态,也让90 岁的国宝重新出发,力拚当最老的直播主。【相关影片请点击这里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