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首投族 外籍归化神职人员:很光荣(组图)

作者:卢太城 发表:2018-11-24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8岁首投族外籍归化神职人员:很光荣
台湾奉献半世纪、平均年龄超过80岁的台东神职人员, 在归化中华民国国籍后,今年首次参与公职人员投票。 欧思定修士说,第一次投票很紧张,但感觉很荣幸。(图片来源:卢太城/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1月24日讯】在台湾奉献半世纪、平均年龄超过80岁的台东神职人员,在归化中华民国国籍后,今年首次参与公职人员投票,他们说,很紧张,但很光荣,很珍惜这次投票机会。在台湾奉献超过半世纪的天主教瑞士籍神职人员,吴若石神父、魏主安神父、葛德神父、欧思定修士,去年拿到中华民国身份证,今年成为首投族

今天是九合一选举投票日,清晨5时许,海风微吹,台东东海岸长滨乡的室外温度摄氏18度,78岁的吴若石神父开车奔向台东市,7时许,已经抵达台东市天主教白冷教会,拿取投票通知单。

吴若石神父说:“很值得,虽然从长滨到台东,来回要182公里,包括投票回到长滨,要将近6小时,但我不觉得累”。

88岁首投族外籍归化神职人员:很光荣
88岁的魏主安神父(前)24日上午到投票所投票,并 用台语说:“我可以关心、参与台湾的社会和老百姓的 问题,我很高兴”。(图片来源:卢太城/中央社)

今年88岁的魏主安神父,早上还不到8时已经在投开票所前等待投票,除了工作人员外,他是第一位到现场的投票人员,也是这投票所最年长的投票民众,接着82岁的葛德神父、82岁的欧思定修士陆续到场投票。

4位神职人员的户籍均设在台东市民族里的天主教白冷教会内,因此投开所同样在台东高商,4人是首投族,投票时显得紧张,投完票后很开心的和民众招呼。

“很感谢政府去年给我身份证,让我有这个资格投票,”魏主安神父用台语说:“我可以关心、参与台湾的社会和老百姓的问题,我很高兴”。

他说,在台湾头一次投票,能参与表达台湾未来的意见,和关心将来如何,是很光荣的一件事。

欧思定修士说,第一次投票很紧张,因为项目太多了,尤其是公投,看不懂意思,前几天问别人,别人也说不清楚,但第一次投票感觉很荣幸。

吴若石神父说,来到台湾50年了,第一次参加民主选举,觉得今天能投票很光荣。

魏主安神父,今年88岁,民国52年到台东,至今55年。葛德神父今年82岁,民国53年到台东,至今54年。吴若石神父今年78岁,59年来台湾,辗转到台东,至今来台48年。欧思定今年82岁,52年来台东,至今55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