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一国两制 港人要共产党下台(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7-05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日,上百名在美香港人在洛杉矶一个公园集会,抗议中国通过港区国安法、终结一国两制。(图片来源:中央社)
图为2020年7月1日,上百名香港人在洛杉矶一公园内集会,抗议北京强行通过港区国安法。(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7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社会自由遭到前所未有地压制,不少港人纷纷逃亡海外,继续在西方自由社会为香港抗争。日前,流亡澳洲的香港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参加网上论坛,他批评指,习近平自夸强大,哪有强大国国家如此害怕自己的人民。他还指,目前海外港人的抗争目标已不再满足于恢复“一国两制”和“有限度的民主”,而是要解体共产党,这样才可以真正光复香港。

许智峯表示,目睹大陆和香港惨况,七一绝对不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虽然习近平口口声声强调中国是伟大民族,强大国家等,但一个国家真正强大与否要由外界来评论而非靠自夸。七一前夕,北京举行了盛大的文艺演出,许智峯形容表演浮夸,“对香港人来说,似曾相识的画面令人想到北韩式的盛典”,这不是在展示国力,而在暴露阴暗面——国家如此虚空,要靠这些来充实场面。

七一香港,过万警员在铜锣湾重兵布防,草木皆兵。许智峯直斥情况如同实施戒严,“没见到一个强大国家如此害怕自己的人民”,警方还封锁维多利亚公园,周围抓人,“这是中国人羞耻的一天”。他续称,七一是香港人传统上街表达诉求的日子,以前港人游行要求真普选,可悲的是,现在连上街集会的自由都剥夺,预计在很长一段日子内香港都不会再有游行。

许智峯透露,有向其他国家的领袖、议员,包括欧洲议会的议员们做一份七一简报,“我请他们不要忘记香港人如何经历2019和2020的七一”。2019年七一,50多万港人上街反对《逃犯条例》;2020年七一,数万人聚集在铜锣湾一带反对港版国安法

他指,国安法实施后的5个月他还在港居住,“其中连续3个月,我被上门拘捕、遭落案起诉,被戴上手铐带去警署,再被带上法庭”,“我深深感受到目前身在香港的人,他们所面对的艰难和恐惧”,“你不知道何时你所拥有的自由,就已经是最后一刻的自由”,当警察破门而入那一刻,或许你在无机会和家人道别,当其他人再次见到你时,也许是许多年以后,或者许多个十年之后,而这些事情正在香港上演。

许智峯质问,所以七一这个日子有什么好庆祝的呢?国安法实施一年,已经颠覆整个香港社会的常态,吞噬香港社会最美好的价值,令香港成为一个不择不扣的警察国家(Police State),霸权政府用恐惧、威吓治港。

他强调,共产党是香港和全世界民主国家最大的敌人,共产党对世界毫无建树,而且将威胁输出全世界,“我和全世界很多领袖说,香港人不会再把目标定为恢复‘一国两制’和‘有限度的民主’,我们不再信这一套了”,现在香港人的目标是让共产党下台,“让它瓦解,这样香港人才可以回到自己的家,一个光复之后的香港”。

对于海外港人如何帮本土港人,许智峯认为,海外港人要慢慢凝聚在一起,在世界各地的公民社会中发挥他们的影响,同时保持对香港人的身份认同,“共产党越想瓦解香港人这个身份,我们越要强化对这个身份的认同,保持信念,保持斗志,也要忍耐”,这场仗还要打下去。

他呼吁海外港人参与当地的组织和团体,以各种方式抗争,并不要一定局限在“硬邦邦的政治游说和集会”;港人也要把这一代所经历的传给下一代,要做好长期打仗的准备。

线上有网友问香港民主派有没有收取外国政府的金钱资助。许智峯表示,在自己从政的十年期间从未听闻过,亦不认同这种说法。他直斥这是共产党抹黑的手段,为打压香港民主派制造借口,“给小粉红和14亿人听,煽动民族主义来保住自己的权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