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忌惮 纽议员公开批中共活摘器官(图)

发表:2021-07-06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轮功学员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演示中共活摘器官
法轮功学员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演示中共活摘器官(图片来源: WILLIAM WES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5日讯】日前新西兰执政工党的国会议员华尔(Louisa Wall)公开直批中(共)国活摘器官奴工问题,并要求新西兰当局应该对北京采取强硬态度。之所以会引发媒体注意,主要是因为华尔之言论已经突破了工党内部避免批评中方的作风。

7月5日,新西兰国家广播电台(RNZ)以“工党议员越级指控中(共)国活摘器官”(Labour MP breaks ranks to accuse China of organ harvesting)为题刊登报导,其指新西兰执政工党的国会议员华尔已突破了工党内部避免批评北京的作风,并挺身就中(共)国有维吾尔族人与法轮功成员被强逼迫活摘器官,以及针对中方剥削奴工问题提出了批评,且她更要求新西兰当局应该加强向北京政府施压。

RNZ这篇关于华尔的报导,立即受到新西兰其他多家媒体的转载。

华尔批指,在中国有人被强迫活摘器官。她还提及,心藏、肺、眼晴与皮肤等,都是全球器官黑市的交易需求对象。

华尔也提到了有关中国奴工的问题。她相信,有多达100万名维吾尔族人遭北京当局关押在所谓的“再教育营”内,其中有不少人遭迫成为采棉奴工。

华尔提出建议,新西兰政府应参照英国与加拿大之作法,能够通过制裁奴工法案,以此来规范企业于引进生产原料之时,必须确保原料的制作过程要符合相关法规之要求。

华尔说,新西兰政府必须推动立法,能够确保新西兰人在接受器官移植之时,该器官不得来自于中国或者任何无法证明其捐赠过程符合了伦理规范的国家。

华尔还提醒称,有一些来自于中国的器官,是取自于遭当局关押的囚犯,其中包括了良心犯,例如:法轮功成员与维吾尔族人等。我们知道他们被当作是奴隶,我们也知道他们遭活摘器官。

华尔援引英国律师尼斯(Geoffrey Nice)所发表的调查报告,其指出北京当局持续有政治犯遭到活摘器官,其中也不少“惨死得无法形容”(indescribably hideous deaths);而且有活摘的器官被指控已经流至国际黑市器官交易市场了。

去年3月,尼斯就中国活器官问题发表了上述的调查报告。他于过去曾替多宗的国际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案件担纲律师;且从2018年起,主持了由人权团体所发起针对中(共)国疑涉反人类罪行,而在伦敦组成的“中国法庭”(China Tribunal),并以“国际人民法庭”(International People’s Tribunal)之形式进行调查中国活器官问题。

据RNZ报导,中国驻派新西兰大使馆拒绝了对于相关指控来发表评论。报导又提及,2018年在国际媒体开始刊登出关于“中国法庭”的新闻报导之时,被北京政府斥责为不实报导及带有政治动机。北京当局声称,自从2014年起,已经停止于被处决的犯人身上摘取其器官了。

RNZ在报导中称,华尔公开直接要求新西兰当局必须强硬对待中国的言论,这与工党避免批评北京的作风,是互相违背的。

报导援引坎特布里大学(Canterbury University)的中国问题专家布雷迪(Anne-Marie Brady)的话指出,依照新西兰执政工党的作风,该党的国会议员少有对于中国共产党提出批评的,而且在谈及中国之时,也少用负面的字眼。

报导也提到,近日,RNZ一个讨论关于中国渗透新西兰问题之广播节目“红线”(Red Line),曾尝试邀访新西兰的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与外交部长马胡塔(Nanaia Mahuta),可是被他们2人拒绝了。

新西兰政府遭指亲中的态度,已经成国际媒体的焦点。例如:外交部长马胡塔在今年4月针对纽、中关系发表演说之时,声称对于美、英、加、澳、纽等国家共组的情报分享网络“五眼联盟”,指其包山包海之作法,使她感到“不自在”。

马胡塔的言论立即引发国际舆论的关注。澳洲第九频道新闻网(Nine Network)的新闻节目“60分钟”,甚至在今年5月还以“纽习兰”(New Xi-Land)一词,以形容新西兰已经沦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新领地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