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对训练 帮助长辈摆脱轮椅 减少慢性病用药(组图)

作者:道格・麦格夫, 约翰・利特尔 发表:2021-07-0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药物
肌力训练可增加老年人的新陈代谢,减少药物服用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导读:在许多情况下,老年人使用药物来改善健康相关的数据,却从未有人告诉他们,适当的阻力训练绝对有能力达到相同的作用,肌力训练本身就是刺激身体产生强大结果的“强效药”。

肌力训练是人类的最佳预防医学。在许多情况下,老年人使用药物来改善健康相关的数据,却从未有人告诉他们,适当的阻力训练绝对有能力达到相同的作用。随着肌肉的增加而增加的许多新陈代谢益处,可以消除老年人经常服用药物,以治疗高或低血压和高胆固醇浓度等并发症症状的需求。

执行适当的肌力训练计划并正在接受糖尿病等疾病药物治疗的老年人或任何其他人应该受到密切监测,因为他们的药物服用量很可能必须减少。举例来说,如果替患有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的老年人开立口服降血糖药,那么在训练期间发生肝糖动员时,胰岛素敏感度会随着肌力和肌肉量的增加而显著提高。原本对老年人而言刚好的口服降血糖药的剂量,在执行肌力训练计划的六到十二周后,胰岛素敏感度的改善可能会导致血糖下降到过低的程度。

血压药物也存在类似情况。肌力训练能产生更多的肌肉量,以及更多血管组织来支持肌肉。随着训练者生长出更多的血管以供应新生长的肌肉,血管床的总体积会增大,而周边血管阻力将开始降低。因此,对于服用降血压药的训练者来说,原本能适当控制血压的剂量现在反而使他们低血压及头晕。肌力训练本身就是刺激身体产生强大结果的“强效药”。

摆脱轮椅 重获行动力

适当的肌力训练计划除了提供所有上述好处之外,更重要的是还为老年人提供了重新获得独立与自由的机会。生理学家伟恩・韦斯柯特进行的一项研究,从护理之家挑选了无法走动的老年人,并让他们参加了为期十四周的短时间训练,其中包括一组六种不同的动作。受试者的平均年龄为八十八岁半。在研究结束时,老年人的肌肉平均增加了四磅(约一点八公斤),脂肪减少了三磅(约一点四公斤)。下半身肌肉的力量增加了80%以上,而他们的上半身肌肉的力量几乎增加了40%。他们的臀部和肩膀的柔软度分别平均提高了50%和10%。更重要的是,在研究结束时,许多以前坐轮椅的受试者能够再次行走。他们不需要坐轮椅,而且也不再需要全天候护理。

坐轮椅散步
适当的肌力训练计划为老年人提供了重新获得独立与自由的机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能到处走动和自己做事情的能力就是所谓的独立,对老年人特别是如此。参加短暂而基本的肌力训练计划可以使老年人恢复以前所享有,但随着他们的肌肉萎缩而逐渐减少的独立性和尊严。它可以让老年人宛若重获新生。

你可能有看过以老年人为客群的电动轮椅和代步车的电视广告,使用这些设备可以扩大老年人的行动范围。尽管这些设备就目前而言还不错,但是它们永远无法恢复失去的行动力。它们可能可以让人们前往更多以其他方式无法抵达的地点,但是许多日常活动仍然需要他人的协助。必须不断依赖他人的恩惠,使人们无论在身体还是心理上都处于弱势的地位。

特别是当今的老年人属于习惯活动的一代。因此,一旦他们重新获得活动的能力,他们就会再次活跃。老年人不必参加“步行计划”、使用跑步机或踩飞轮健身车,来使他们获得足够的活动量。一旦老年人变得更强壮,他们的活动量自然会上升。从外观的角度来看,一切都会改善,包括他们的外貌、姿态、举止和肤色。随着老年人肌肉量的增加,其他一切改变也会随之而来。

本文由采实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一周12分钟,高强度科学健身:翻转健身模式,5大训练×12分钟,革命性的高效重训计划》,作者:道格・麦格夫(医师), 约翰・利特尔(健身专家)。

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