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随想的语录(图)

作者:徐沛 发表:2021-07-07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
红朝的税收,是权贵集团搜刮民众的“利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03年我上中文网后,热衷于以文会友,随想君是其中之一。心态阳光,待人和善,言谈幽默是编程随想给我的第一印象。

在他失踪前,我一有机会就推荐他的博客,可惜直到他失踪后我才得以去他的博客寻寻觅觅,爬上爬下。他算言行一致的古典自由主义者,坚守大陆,秘密反共,十分难得。面对污染他的博客,满嘴喷粪的五毛,他也循循善诱,实在难能可贵。

我在他的博客,找到不少金句,特此与读者分享,以便读者识别关于他的谣言。

1、六四运动发生时,俺还小,只是一个旁观者,不是参与者。

另外,“六四”对俺的影响很大——完全颠覆了俺当时的政治观念。

俺写六四系列的目的至少有两方面:一方面是让大伙儿了解那段历史,知道党国的嘴脸;另一方面是吸取六四的教训,掌握对党斗争的技巧。或许在下一波政治变革中可以借鉴。

2、虽然俺引用过一些来自国外的资料,但是很多资料的作者,其实是生活在红朝(或者曾经生活在红朝)比如本系列里面引用了赵紫阳的《改革历程》、杨继绳的《中国改革年代的政治斗争》还有《李鹏日记》。这些书是香港出版,但作者都在红朝。另外,有些资料本身就来自朝廷官方的,比如:“北京市委”和“国家教委”的出版物。

上述这些资料,俺网盘上都有。

难道你也认为这些是国外刻意抹黑当今朝廷吗?

还有,俺的另外一个系列《谈谈三年大饥荒》,里面还引用了红朝官方的《统计年监》、红朝前任高官吴冷西的著作,等等。难道这也是海外媒体抹黑中国吗?

3、关于税收,俺肯定要抽空介绍一下。

红朝的税收,是权贵集团搜刮民众的“利器”。

独立战争时期,美国某评论家曾经说过:

没有代表权的征税就是暴政。

如今红朝也是如此。

4、在俺看来,普及政治素质和心理素质,还有普及翻墙。这几样工作至少是有好处,没坏处的。

当然,俺只是一个普通网民,影响力比较有限。

但是俺记得一句老话:【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俺同意你说的:“历史上大的变革,都离不开偶然因素的作用。”

所以红朝的政治转型,肯定有偶然因素在起作用(这就是传说中的“蝴蝶效应”)。但不能因为有偶然因素,就放弃努力。

5、写了几年的政治博文,什么水平的谩骂都有。都习以为常了。

6、至于有人在博客留言中谩骂/人身攻击,直接无视之,不用跟这类人纠缠。

7、俺一直在博客中强调“独立思考的习惯”和“批判性思维的能力”。

这两者是摆脱洗脑教育的首要条件。

8、通常,党越是想掩盖某事,就越说明里面大有文章。

9、几十年了,红朝的教育依然糟糕。当然,更糟糕的是红朝的政治制度。好在如今有网际网络。善用网际网络、善于自学、提升自己的能力,才是硬道理。

10、关于“破而后立”

政治变革未必是暴力的,也未必会导致兵荒马乱。

实际上,当代推翻独裁政权的政治变革,大部分都是非暴力的。

在《谈革命》系列的下一篇博文,俺会分析这个话题。

11、关于“平等”

所谓的“平等”,不可能是“绝对平等”。

“绝对平等”显然是没意义的,纯属扯蛋。

比“平等”更重要的是“公平”。

当今成熟的民主国家,强调的“平等”,一个是“机会的平等”,一个是“适用规则的平等”(也就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有了上述两条,大致上就可以保证“公平”。

12、“战略上乐观”既包括了“战略上藐视敌人”,也包括了对最终目标的信心,等等;“战术上悲观”既包括了“战术上重视敌人”,也包括了对各种现实困难的重视,等等。所以,“战略上乐观,战术上悲观”涵盖的范围更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