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确诊40例 AZ疫苗62.6万剂抵台(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7-07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购的62万剂AZ疫苗下午15时17分抵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40例。另外,自购的62万剂AZ疫苗下午15时17分抵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台湾新增COVID-19确诊40例,分别为本土39例及境外移入1例;确诊个案当中新增死亡9例。另外,AZ疫苗175万剂这两日将相继抵台,可望加速第9和10类对象施打时程,当中自购的62万剂下午15时17分抵台。

新增确诊40例

据《三立》报导,指挥中心表示,今日新增本土病例39例,为男性21例、女性18例,年龄介在未满10岁到80多岁,且发病日介在6月26日到7月6日。而个案分布最多是台北市跟新北市各有14例、其次是桃园市的11例;当中关联不明4例、调查中12例、已知感染源23例,相关疫调持续进行。

指挥中心还说,今日新增死亡个案9例,为男性4例、女性5例,年龄介在40多岁到90多岁,且发病日介在5月13日到6月27日,而确诊日介在5月18日到6月29日,至于死亡日介在7月3日到7月5日。

AZ疫苗62.6万剂抵达台湾

指挥官陈时中在疫情记者会对此表示,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此讯息,台湾政府所购AZ疫苗62.6万剂下午会抵台,该批疫苗的有效日期至10月30日,且抵台后就会实行封缄检验。载运这批疫苗的华航货机CI-834实际到达桃园国际机场的时间是15时17分。

行政院长苏贞昌在脸书上贴出照片,并表示自购的这批AZ疫苗62.6万剂是装载于华航货机上,起飞自泰国曼谷。苏贞昌还说,纵使受到国际疫情的影响,疫苗供应全球都遭遇严重的困难,政府仍通过各种方式为大家努力洽购、筹措,这周再加上友邦陆续赠给台湾的数量,台湾到货的总数量将会逾700万剂。

此外,政府登记与预约疫苗系统昨天上线了,苏贞昌对此说,请第9和第10类的人民踊跃登记,并静候简讯的通知,政府将会继续努力尽早让更多国人获得疫苗保护。

目前台湾已采购疫苗大约3000万剂,其中1000万剂AZ疫苗、505万剂莫德纳、国产疫苗(即联亚、高端)各预采购500万剂,另外476万剂是采购自COVAX平台。另外,在赠与疫苗方面,日本于6月4日赠台AZ疫苗124万剂,7月6日宣布8日会再追赠AZ疫苗113万剂;美国也于6月20日赠台莫德纳疫苗250万剂;至于立陶宛亦于6月22日宣布赠台AZ疫苗2万剂,预计于9月底前抵台。

月底疫苗覆盖率拚25% 陈时中有信心

据《自由时报》报导,台湾接种疫苗数量达到274万剂、换算成覆盖率是11.45%。对于总统蔡英文喊话要使覆盖率达至20%~25%,陈时中说,对于地方政府大量疫苗接种能力非常有信心。

陈时中还说,量越大则施打的速度就要加快,而各地方政府很积极在做这种安排,日前的最大量曾经单日接种达到18万多剂,依然是在一个具有秩序的情况下完成的。陈时中最后说,疫苗量将来更多、可增加更多线使它打得更加迅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