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症状提醒你脱水了 尽快补水别耽误(组图)

发表:2021-07-08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坐在桌边桌上有一瓶和一杯水
严重脱水和过度饮水与对身体都有损害,要根据身体状态补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体内水分严重不足,可能会因为脱水而导致危险。特别是在夏季,脱水是一个大问题。如果不只丧失水分,体内重要的钠、钾等电解质也流失的话,电解质的补充也很重要。

脱水的危险性

人在生病的时候更需要补充水分,主要原因是生病常引起间断性的发烧,当人体开始退烧的时候,必须流汗才能达到降低体温的目的。体内的水分,就这样经由汗腺一点一滴地逐渐流失。

急性肠胃炎常见的上吐下泻,更容易使大量水分经由肠胃道流失。

严重的脱水会引发不良后果,极端情况下更是会使人晕倒或致人死亡,例如中暑。研究表明,即使是轻度脱水,意味着你已经失去了1%~2%的身体水分,也会妨碍身体的正常运作。

但是,知道自己何时处于脱水的早期阶段并不总是那么容易。

出现7个症状要尽快补水

一个头痛的男人
如果身体出现这7个症状,提醒你需要尽快补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夏天的升温,如果身体出现这7个症状,提醒你需要尽快补水

1、口臭或口干

研究表示,如果唾液的清洁作用减弱,导致细菌滋生,就会出现口臭。因此,如果发现自己的呼吸有点臭,这可能是一个危险信号,需要喝一两杯水。口干也可能是脱水的另一个潜在迹象。

2、肌肉痉挛或抽筋

专家认为,人们在锻炼时出现肌肉痉挛的原因之一是脱水和电解质耗尽,这意味着身体没有足够的关键矿物质,如钠和钾。这些矿物质有助于平衡体内的pH值,还可以控制神经系统功能。

在炎热的天气里四处走动并开始感到肌肉疼痛或紧绷,这可能表明没有喝足够的水。如果发生不受控制的肌肉痉挛或抽筋,同样提醒你要喝水了。

3、头痛

头痛是轻度至中度脱水的一个非常常见的迹象。脱水也会引发偏头痛发作,原因尚不完全清楚。研究人员指出,脱水实际上可以暂时收缩脑组织,而这种收缩可能会导致疼痛。

4、尿液颜色深

看看尿液的颜色,如果是淡黄色,身体内水分充足。如果是深黄色,就该喝水了。一般来说,喝得越多,小便应该越清澈。

6、饥饿

口渴和饥饿的信号部分来自下丘脑,下丘脑是大脑中控制这些功能以及体温等其他功能的区域。所以如果发现吃完饭很快就感觉饿了,那就要考虑一下是不是口渴。

7、疲惫

保持水分是全天保持能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水合作用可为细胞提供关键营养素,并使身体器官正常运作,人体缺水时,也会感到疲惫感。

一天需喝多少水?

关于人在24小时内应该喝多少水并没有硬性规定。当你感觉口渴时,你可能已经轻度脱水了,所以很重要的是要有意识的去补充水分。

一次或短时间内喝水过多,肾脏负担加大,平衡机制被打破,体液的正常组成被打乱,过多水分无法通过尿液排出而引起组织间隙内存在太多水分,可能导致身体出现水中毒症状

所以过度饮水与严重脱水对身体都是有损害的,每个人都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态去补水。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