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降落“地表最危险”机场 网友看过焦虑(图)

发表:2021-07-09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机降落 机场
飞机降落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7月9日讯】在地球上“最危险机场”降落是什么感觉?一名飞机驾驶员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他准备降落在葡萄牙马德拉岛一个机场的影片,短短跑道的最末端竟是陡峭悬崖

TikTok用户“@azey_rlb”经常分享自己驾驶飞机时的有趣经验,近日,他上传一段驾驶飞机准备降落在葡萄牙马德拉岛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机场(Cristiano Ronaldo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影片,从影片中可见,驾驶舱外远眺可以见到蓝天白云,景色优美,飞机沿着岛屿外侧环飞,周围山丘环绕,接着便看见短短的跑道出现在眼前,然而最末端竟是陡峭悬崖,也就是说驾驶员只要稍有失控,飞机就会坠海危机,影片也在短短3天内引起46万点赞。

据《LADBible》报导,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机场被称为“全球最危险机场”之一,是葡萄牙第四繁忙的机场。足球巨星C.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就诞生于此,当局在2016年时便将机场以其为名。

跑道仅有2.7公里,2000年加长的其中一段还是架空,仅以柱子支撑,跑道末端则是悬崖峭壁,加上侧风强劲,阵风可达时速78公里,使得飞机降落难度极高,若煞不住甚至可能有坠海危险。

观看影片请点击这里

驾驶在影片中解释,“降落过程中必须非常贴近地面,因为在500英尺(约152米)以下,风会开始变得急速强烈,只有训练有素的飞行员才能降落在这座机场上”。

据悉,1977年曾有一架波音727-282冲出跑道后坠海爆炸,造成机上164人中有131人死亡的悲剧,后来虽然当局有对跑道进行加长,但因位处悬崖边,也无法增加太多长度。

这段惊险降落影片曝光后立刻受到大量网友关注,有网友留言说,“我光看影片就疯狂焦虑”、“技术超强”、“我曾经在几年前去过那里,但是当时风太强了,我们没有降落在那个跑道上,最后不得不停在其他地方后再搭船过去”。

也有网友留言道,“把马德拉岛从我的旅游清单上删除”、“难怪我们的飞机降落时,所有人都开始鼓掌,真的太神奇了”。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