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降落「地表最危險」機場 網友看過焦慮(圖)

發表:2021-07-09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機降落 機場
飛機降落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7月9日訊】在地球上「最危險機場」降落是什麼感覺?一名飛機駕駛員日前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他準備降落在葡萄牙馬德拉島一個機場的影片,短短跑道的最末端竟是陡峭懸崖

TikTok用戶「@azey_rlb」經常分享自己駕駛飛機時的有趣經驗,近日,他上傳一段駕駛飛機準備降落在葡萄牙馬德拉島的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機場(Cristiano Ronaldo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影片,從影片中可見,駕駛艙外遠眺可以見到藍天白雲,景色優美,飛機沿著島嶼外側環飛,周圍山丘環繞,接著便看見短短的跑道出現在眼前,然而最末端竟是陡峭懸崖,也就是說駕駛員只要稍有失控,飛機就會墜海危機,影片也在短短3天內引起46萬點讚。

據《LADBible》報導,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機場被稱為「全球最危險機場」之一,是葡萄牙第四繁忙的機場。足球巨星C.羅納爾多(Cristiano Ronaldo)就誕生於此,當局在2016年時便將機場以其為名。

跑道僅有2.7公里,2000年加長的其中一段還是架空,僅以柱子支撐,跑道末端則是懸崖峭壁,加上側風強勁,陣風可達時速78公里,使得飛機降落難度極高,若煞不住甚至可能有墜海危險。

觀看影片請點擊這裡

駕駛在影片中解釋,「降落過程中必須非常貼近地面,因為在500英尺(約152米)以下,風會開始變得急速強烈,只有訓練有素的飛行員才能降落在這座機場上」。

據悉,1977年曾有一架波音727-282衝出跑道後墜海爆炸,造成機上164人中有131人死亡的悲劇,後來雖然當局有對跑道進行加長,但因位處懸崖邊,也無法增加太多長度。

這段驚險降落影片曝光後立刻受到大量網友關注,有網友留言說,「我光看影片就瘋狂焦慮」、「技術超強」、「我曾經在幾年前去過那裡,但是當時風太強了,我們沒有降落在那個跑道上,最後不得不停在其他地方後再搭船過去」。

也有網友留言道,「把馬德拉島從我的旅遊清單上刪除」、「難怪我們的飛機降落時,所有人都開始鼓掌,真的太神奇了」。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