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4种面相的孩子 智商超群(图)

发表:2021-07-12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戴眼镜的小孩子
有的孩子是天生“聪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相信很多宝妈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带着孩子在小区遛弯的时候,一些大爷大妈会说到:

“你家孩子额头好大,将来肯定聪明。”

“你家孩子眼睛长得真好看,将来肯定是个小帅哥!”

面对这些溢美之词,大家肯定都是开心的,谁会不喜欢自己的孩子聪明、帅气呢?

俗话说“ 相由心生”。有些话不只是夸奖,确实是可以通过面相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和智商,特别是小孩,一些面部特征就是“聪明相”的象征。

那么,什么样的面部特征才是“聪明相”呢?这个说法是否有一定的科学依据呢?

一、天生“聪明相”的4个特征

1、额头宽广饱满

相学中说“天庭饱满,地阁方圆”。如果孩子拥有一个宽广饱满的额头,很多人都说这孩子将来肯定头脑聪明灵活,不但记忆力强而且还有敏锐的观察力。

其实这种说法是有科学根据的,因为人的头脑分为3部分,前额负责逻辑推理、中额负责长短期记忆、下额负责观察和分析。

如果孩子的头很饱满,说明孩子的逻辑思维、记忆力、观察力都很不错,那么学习成绩自然也会好,平时做事也会事半功倍。

2、眼睛炯炯有神

眼睛也是看出智商高低的一个重要指标,不是看眼睛大小,而是看眼睛是否灵动有神。

比如当父母和孩子在说话时,孩子的眼睛黑白分明,眼神灵动,能快速通过声音找到父母,并给予一定的反馈。

那么一般而言,这样的孩子都是很聪明的,因为科学证明,孩子的视觉运动可以反映出智力的发展水平。

3、耳朵高过眉毛

相学中有句话“耳高眉一寸,大富大贵,耳高眉两寸,王侯将相”。所以,很多人都认为耳朵高于眉毛的人是很聪明的,属于稀缺的高智商人才。

根据科学的说法,这样的孩子之所以会智商高,是因为耳朵长得高,听力就会很敏感,周围发生一点风吹草动,就会引起他的注意,让他细细观察一番。所以这类孩子的观察分析能力很强,动手能力也会明显强于其他孩子。

4、眼睛尾梢过长

眼尾那里线条修长,会让人看上去非常有文学气质,显得很有才华。实际上,我国一些文学大家,眼尾都很长,所以很多人都认为拥有这种面相的孩子文学天赋很高。

不但头脑聪明,而且对文学有着浓厚的兴趣,会成为团队中的佼佼者,在事业上定会有一番作为。

二、我们要如何教育、引导孩子?

1、教会孩子谦虚

要告诉他“谦虚使人进步”。孩子受到夸奖,自然会很开心,但是不能让孩子骄傲自满。

因为孩子年幼,一些是非观念还没有正确形成,需要我们在前面好好引导,这样孩子才能走得更远。

2、教育孩子努力

告诉孩子,努力比聪明更重要。想要获得成功,那就必须努力,因为成功不但需要聪明,更需要努力。

不要让孩子养成耍小聪明走捷径的性格。

3、引导孩子的天赋

发现孩子在某一方面展露出与众不同的天赋,要好好培养,并教他探索下去。

比如他对数学很感兴趣,我们就可以在数学方面对他多加培育,让孩子看一些数学书籍、做一些练习题。

当孩子遇到自己做不好的内容,在一旁鼓励他支持他,让他学会坚持,而不是逃避和害怕。

责任编辑:倚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