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破加密货币洗钱案 中共权贵折戟?(图)

发表:2021-07-15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则成为新的资金转移方式。
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则成为新的资金转移方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7月15日,香港首次破获加密货币洗钱案,涉案金额12亿港币。香港一直是中共权贵转移资金的首选中转站,习近平当局近年不断加强控制金融系统,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则成为新的资金转移方式。

香港当局逮捕了四名男子,他们涉嫌用加密货币洗钱,涉案金额高达12亿港元,该集团向客户收取3-5% 的佣金来洗钱。 

7月15日,根据香港海关的一份声明,在7月8日发起的“破币行动”中,四名年龄在24岁至33岁之间的男子被逮捕。他们在当地开设了多个银行账户,并通过加密货币兑换交易平台进行交易。从去年2月到今年5月,这些可疑资金是通过银行汇款和一种加密货币处理的。

在声明中,香港海关没有透露是哪一种加密货币,以及卷入此案的交易平台和银行的名称。

高级警司胡伟君(Mark Woo Wai-kwan)向媒体披露称,这是香港首次破获利用加密货币洗钱并隐藏犯罪资产来源的网络。

《法新社》报道评论认为,监管机构常常对比特币一类的加密货币的使用提出质疑,因为这种加密货币所特有的匿名性质往往有利于非法利用和滥用。不过,各国有关部门在追查这些非法活动方面取得了越来越多的成果。

洗钱是指将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或者其它犯罪的违法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通过各种手段掩饰、隐瞒其来源和性质,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的行为。近年来,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兴起,其良好的隐匿性受到有洗钱需求人士的青睐,其中包括持续把资金从中国大陆转移到海外的中共权贵。

习近平当局近年来也不断的加强对香港的控制,天钧政经智库从2019年11月4日起就持续做出了准确的分析: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后香港这条咽喉要道将引发争端,习近平会控制住香港,尤其是金融系统。因为香港一直是中国内地外逃资金的首选中转站,大量资金的涌入也推升了香港楼价。面对中国经济增长持续乏力等现状,中共权贵家族持续将资金转移到海外,导致中国外汇储备不断下降。中共权贵们利用各种方式通过离岸公司转了几次手洗白。然后,摇身一变成为外国投资者,大摇大摆再次从香港进入中国内地搅动经济获利。例如,通过香港与内地股市互联互通计划的外资,就有权贵们的资金在里面。

2020年,习近平调整了香港中联办和国务院港澳办的负责人,理顺了它们之间的从属关系,架空了韩正;并制定实施港版国安法,推翻港人治港,强化“亲共者治港”,导致香港政治秩序和国安领域发生了巨大变化。

习近平已经做好了准备,宁可不要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也要孤注一掷,趁着资金没完全逃离香港,进一步对藏匿在香港的政敌代理人及资产下手。

到了2021年,情况比较明朗化,大多数的中共老领导和权贵都在香港拥有自己的资产和巨大利益,而中国大陆经济连年下滑,又遭遇疫情和洪灾,国企的利润也受到影响,因此不能再增加税收,而依靠其它办法很难充实“钱袋子”。因此,习近平并熬过了庚子年的乱局之后,终于得以喘息,开始抓捕政治对手在香港的代理人和白手套,夺取和掌控资金和资产。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