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静悄悄发信号 通胀运行会持续几年(图)

发表:2021-07-16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共和党议员展示国内商品价格大幅上涨的最新通胀情况
拜登政府此前一直有意忽略美国经济的通货膨胀,然而现在不得不暗暗发出了通胀发生存续的明确时间表。图为2021年6月,美国共和党议员展示国内商品价格大幅上涨的最新通胀的实际情况。(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白宫就美国在COVID-19病毒大流行后的通胀运行发出了喜忧参半的信息,无声的信号表明这一时期可能比政府官员公开承认的时间要持续的更长。

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的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显示,通胀同比上涨5.4%。这是连续第3个月的上涨,并且是自2008年大衰退以来的最大涨幅。

尽管如此,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CEA)指出,其中大约60%的增长可归因于汽车行业的需求,而严重的半导体短缺加剧了这种需求。

乔.拜登(Joe Biden)政府此前将半导体确定为主要供应链存在缺陷的4个领域之一。然而,拜登内阁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萨梅拉.法齐利(Sameera Fazili)在6月份告诉记者,由半导体供应链问题引起的通货膨胀不会持续太久。

“我们完全希望这些瓶颈本质上是暂时的,并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自行解决。”她说。“这些都是很好的问题。需求回升的速度甚至比公司预期的要快得多。”

NEC美国公司董事布赖恩.迪斯(Brian Deese)在一次演讲中同样表示,白宫“从行业参与者那里得知,今年下半年(通胀)应该会有所改善。”

他补充说,“这个问题的长期答案”是对美国国内半导体生产进行大规模投资,比如拜登6月份承诺的500亿美元投资。

来自英特尔的消息

就2021年第一季度的总销售额而言,英特尔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生产商。公司发言人告诉媒体,它目前不生产运行汽车子系统的芯片,但在4月份起承诺开放其制造设施,以与其它生产汽车工业半导体的公司协调打破这些瓶颈。

今年春天,该公司还开始斥资20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设新的半导体制造设施。

其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一直在寻找方法,通过利用我们的供应链合作伙伴关系,在短期内帮助汽车制造商解决零部件短缺的问题。”“而且我们正在考虑与汽车芯片设计师合作制定未来的制造计划。”

尽管如此,英特尔的一位半导体工程师表示,可能至少需要一年时间生产量才能达到能够满足COVID-19病毒大流行后汽车需求的水平。

这位工程师对英特尔公司的整体半导体生产有“可视性”。据这位匿名的工程师说,英特尔“一定程度上”错过了第二季度的芯片承诺,目前预计“短期错过”第三季度。

“我们没有解决这个问题的明确计划。”工程师继续说道。“需求如此之高。”

该工程师补充说,亚利桑那州的新投资不会很快缓解汽车行业的问题。

“我们正在建造这个我们在亚利桑那州宣布的大型芯片厂。这将为我们在那里的芯片厂增加几百万平方英尺,而且我们也一直在俄勒冈州建造(类似的工厂)。”

“但是,我认为获得新工具以扩大我们的能力的时间表是几个季度。”工程师解释道。“所以,我想说我们的产能可能在一年到两年内无法满足客户的需求。”

白宫静悄悄预测通胀期为两年

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塞西莉亚.劳斯(Cecilia Rouse)和经济学家杰弗里.张(Jeffery Zhang)和厄尼.泰德斯基(Ernie Tedeschi)于最近(7月6日)静悄悄的发布了一份白皮书,其暗示的总通胀期寿命与这个两年的时间框架相符。

与许多政府出版物不同的是,这篇题为“与今天的通货膨胀事件的历史相似之处”的文章并未通过白宫的新闻列表传播。

文章表明与我们目前的情况最相似的、过去的通货膨胀时期是第2次世界大战之后的近3年章节。

文章确实指出“没有一个历史事件是当前事件的完美模板”,但最终得出结论“二战后的通货膨胀时期可能比1970年代能更好地比较当前的经济形势,并表明一旦供应链完全上线并且被压抑的需求趋于平稳,那么通货膨胀可能就会迅速下降。”

顶级经济专家批评拜登政府的措施引发通胀

周二(7月13日),前美国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Larry Summers)在白宫会见同为顶级经济学家的劳斯和迪斯时,白宫发出了更为明显的通胀信号。

萨默斯强烈批评了拜登的大部分立法议程,包括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援计划和他的两项基础设施提案。他认为,这些支出水平,加上联邦储备委员会维持的零利率,将导致通货膨胀猖獗。

白宫此前对他的批评不屑一顾。

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前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杰森.弗曼(Jason Furman)在推特上发出了大规模通胀警告,指出“目前美国和欧元区之间的通胀存在巨大差异”。

弗曼承认,部分差距可能是由于美国和欧元区重新开放的速度不同,但声称这种现象“说明正在发生的不仅仅是与大流行相关的短缺和怪异”。

白宫官员在媒体的压力下指出,萨默斯周二在白宫举行的会议重点关注基础设施谈判和拜登的“重建更好的经济议程”。然而,他们回避评论政府内部对通胀的观点有无任何转变。

值得注意的是,在周三(7月14日)的简报会上,在场的记者没有人向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或副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询问有关该主题的任何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