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靜悄悄發信號 通脹運行會持續幾年(圖)

發表:2021-07-16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共和黨議員展示國內商品價格大幅上漲的最新通脹情況
拜登政府此前一直有意忽略美國經濟的通貨膨脹,然而現在不得不暗暗發出了通脹發生存續的明確時間表。圖為2021年6月,美國共和黨議員展示國內商品價格大幅上漲的最新通脹的實際情況。(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白宮就美國在COVID-19病毒大流行後的通脹運行發出了喜憂參半的信息,無聲的信號表明這一時期可能比政府官員公開承認的時間要持續的更長。

美國勞工統計局發布的5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報告顯示,通脹同比上漲5.4%。這是連續第3個月的上漲,並且是自2008年大衰退以來的最大漲幅。

儘管如此,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CEA)指出,其中大約60%的增長可歸因於汽車行業的需求,而嚴重的半導體短缺加劇了這種需求。

喬.拜登(Joe Biden)政府此前將半導體確定為主要供應鏈存在缺陷的4個領域之一。然而,拜登內閣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薩梅拉.法齊利(Sameera Fazili)在6月份告訴記者,由半導體供應鏈問題引起的通貨膨脹不會持續太久。

「我們完全希望這些瓶頸本質上是暫時的,並在接下來的幾週內自行解決。」她說。「這些都是很好的問題。需求回升的速度甚至比公司預期的要快得多。」

NEC美國公司董事布賴恩.迪斯(Brian Deese)在一次演講中同樣表示,白宮「從行業參與者那裡得知,今年下半年(通脹)應該會有所改善。」

他補充說,「這個問題的長期答案」是對美國國內半導體生產進行大規模投資,比如拜登6月份承諾的500億美元投資。

來自英特爾的消息

就2021年第一季度的總銷售額而言,英特爾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生產商。公司發言人告訴媒體,它目前不生產運行汽車子系統的晶元,但在4月份起承諾開放其製造設施,以與其它生產汽車工業半導體的公司協調打破這些瓶頸。

今年春天,該公司還開始斥資20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建設新的半導體製造設施。

其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一直在尋找方法,通過利用我們的供應鏈合作夥伴關係,在短期內幫助汽車製造商解決零部件短缺的問題。」「而且我們正在考慮與汽車晶元設計師合作制定未來的製造計畫。」

儘管如此,英特爾的一位半導體工程師表示,可能至少需要一年時間生產量才能達到能夠滿足COVID-19病毒大流行後汽車需求的水平。

這位工程師對英特爾公司的整體半導體生產有「可視性」。據這位匿名的工程師說,英特爾「一定程度上」錯過了第二季度的晶元承諾,目前預計「短期錯過」第三季度。

「我們沒有解決這個問題的明確計畫。」工程師繼續說道。「需求如此之高。」

該工程師補充說,亞利桑那州的新投資不會很快緩解汽車行業的問題。

「我們正在建造這個我們在亞利桑那州宣布的大型晶元廠。這將為我們在那裡的晶元廠增加幾百萬平方英尺,而且我們也一直在俄勒岡州建造(類似的工廠)。」

「但是,我認為獲得新工具以擴大我們的能力的時間表是幾個季度。」工程師解釋道。「所以,我想說我們的產能可能在一年到兩年內無法滿足客戶的需求。」

白宮靜悄悄預測通脹期為兩年

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塞西莉亞.勞斯(Cecilia Rouse)和經濟學家傑弗里.張(Jeffery Zhang)和厄尼.泰德斯基(Ernie Tedeschi)於最近(7月6日)靜悄悄的發布了一份白皮書,其暗示的總通脹期壽命與這個兩年的時間框架相符。

與許多政府出版物不同的是,這篇題為「與今天的通貨膨脹事件的歷史相似之處」的文章並未通過白宮的新聞列表傳播。

文章表明與我們目前的情況最相似的、過去的通貨膨脹時期是第2次世界大戰之後的近3年章節。

文章確實指出「沒有一個歷史事件是當前事件的完美模板」,但最終得出結論「二戰後的通貨膨脹時期可能比1970年代能更好地比較當前的經濟形勢,並表明一旦供應鏈完全上線並且被壓抑的需求趨於平穩,那麼通貨膨脹可能就會迅速下降。」

頂級經濟專家批評拜登政府的措施引發通脹

週二(7月13日),前美國財政部長拉里.薩默斯(Larry Summers)在白宮會見同為頂級經濟學家的勞斯和迪斯時,白宮發出了更為明顯的通脹信號。

薩默斯強烈批評了拜登的大部分立法議程,包括1.9萬億美元的美國救援計畫和他的兩項基礎設施提案。他認為,這些支出水平,加上聯邦儲備委員會維持的零利率,將導致通貨膨脹猖獗。

白宮此前對他的批評不屑一顧。

前總統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的前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傑森.弗曼(Jason Furman)在推特上發出了大規模通脹警告,指出「目前美國和歐元區之間的通脹存在巨大差異」。

弗曼承認,部分差距可能是由於美國和歐元區重新開放的速度不同,但聲稱這種現象「說明正在發生的不僅僅是與大流行相關的短缺和怪異」。

白宮官員在媒體的壓力下指出,薩默斯週二在白宮舉行的會議重點關注基礎設施談判和拜登的「重建更好的經濟議程」。然而,他們迴避評論政府內部對通脹的觀點有無任何轉變。

值得注意的是,在週三(7月14日)的簡報會上,在場的記者沒有人向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Jen Psaki)或副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詢問有關該主題的任何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