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接管满一年 肖建华明天系金融机构托管延长

发表:2021-07-17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7月17日讯】中国企业家肖建华创办的明天集团,旗下9家金融机构在被接管满一年后,中国银保监会和证监会公告,继续延长接管期限一年,至2022年7月16日。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16日公告,决定延长天安财险、华夏人寿、天安人寿、易安财险、新时代信托、新华信托6家机构接管期限一年,自2021年7月17日起至2022年7月16日止。

同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延长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和国盛期货的接管期限一年,时间同上。

去年7月16日,银保监会和证监会正式宣布接管前述“明天系”旗下共9家金融机构,接管期限自2020年7月17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止;接管理由是上述保险与信托公司存在违法违规的经营行为,为保护保险活动当事人、信托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共利益,银保监会决定依法接管。根据处置风险进度,接管期限可依法延长。

本月16日,银保监会表示,实施接管以来,各接管组恪尽职守,勤勉尽责,积极推进现场检查、清产核资工作,基本摸清了风险底数,维持了公司日常运转,避免了金融风险扩大和经营状况恶化。

为进一步推进风险处置工作,尽早化解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稳定,银保监会决定依法延长接管期限一年,在延长接管期间,各接管组职权和接管实施办法不变,将继续依法履行职责。

明天集团创办人、实际控制人肖建华是具有神秘色彩的富商,外界指其政商关系复杂,旗下公司也曾卷入官员腐败案。2017年1月底,他突然被人从香港四季酒店带走,后来传出正在接受调查,公司也被要求清理资产。此后肖建华都没有再公开露面。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