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使馆骚扰日本地方议会碰一鼻子灰(图)

作者:项内修 发表:2021-07-18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埼玉县议员铃木正人
 埼玉县议员铃木正人(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21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项内修综合报导)据产经新闻报道,日本多个地方议会,通过书面意见鼓励日本政府纠正中国政府在香港和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侵犯人权的行为。最近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工作人员抗议日本各地方议会,说这是“干涉中国内政”。而且他们要求提供特定议员的信息,日方普遍认为这是中国政府对日本地方议会“施压”。

据埼玉县议会官员称,本月5日,议会秘书处接到了一个自称是中国大使馆参赞的电话。三天前,埼玉县议会通过书面意见,呼吁日本政府调查维吾尔人的人权状况,抗议中国政府。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人打电话询问议会秘书处的工作人员,对参与意见的铃木正人议员,他任职期间还有多长时间。铃木表示,"尽管这是公开信息,但可能是为了通过提供你的名字来向你施加压力。"

铃木正人反驳道:“对地方议会施加压力的中国共产党政权的做法不就是干涉内政吗?”明确表明不会屈服于压力的态度。而且听取了议会内部的各种意见,经过一番曲折,最终以压倒性的多数赞成通过议案。

其他几个地方议会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去年3月,神户市议会通过书面意见,要求台湾观察员参加世界卫生组织(WHO)时,一名自称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的人致电市长办公室,他说,“内政干涉。这是反对‘一个中国’”。

此外,据多位千叶市议会议员称,令和元年(2019年)12月,就在市议会通过有关忧虑香港局势的决议案之前,一名自称是中国大使馆官员的人给理事会秘书处打电话称:“(决议)对两国都不利。”

赞成该决议的樱井隆议员说:“这是对议会的威胁。该决议是通过民主程序通过的,中国的方式是干涉内政。”

2016年6月,神奈川县镰仓市议会通过书面意见,敦促改善中国人权状况,同年9月,书面意见要求支持台湾正式加入国际组织。台湾意见书通过几天后,中国大使馆参赞通过电话向议会秘书处提出抗议,称"第三方市议会没有理由谈论中国的少数民族"。

2020年3月10日,神户市议会上畠宽弘等4名议员,提交了《要求支持台湾观察员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民航组织的意见》的法案,该法案通过后,有消息称,一名自称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张副总领事的人对该市进行抗议。

参与意见书的原市议员上畠宽弘回忆道:“在地方上,如果有违反中国共产党方针的举动,是不是中共对日本的行为在很小苗头的时候就把它扼杀掉呢?”

日本从政府到民间越来越认识中共的假话,中共的内在越来越被暴露,人们普遍认为“中共大使馆实在是恶魔之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