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一天必须要做的23件事(图)

发表:2021-07-20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笑容易增加对方对你的信任
职场新人上班第一天应该做的23件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作为职场新人,上班的第一天,如何表现才能避免犯错,让主管经理以及同事对你有好印象呢?

以下是根据《商业内幕》的报导整理,告诉你上班第一天应该做的23件事:

1. 准备问题与提问。上班首日的表现对新人而言相当重要,把自己当作一块海绵,多学多问。

2. 准备30秒的自我介绍。

3. 提早15分钟到办公室。

4. 开始观察办公室的游戏规则与政治生态。

5. 心情放轻松。

6. 笑脸迎人,因为微笑容易增加对方对你的信任。

7. 注意穿着,商务着装能让你树立专业的形象。

8. 不管在哪里,如电梯、餐厅或是洗手间,遇见任何人都主动打招呼。

9. 尽可能多和同事交谈,并观察同事之间流露出的微妙信号。

10. 熟悉周遭环境。

11. 至少和一名同事交朋友。

12. 别拒绝主管或是同事的午餐邀约。

13. 别错过培训课程。

14. 设法找出办公室内令人不舒服或恼火的不成文规定。

15. 保持精神与活力。

16. 找出主管对你的真正期望值。

17. 表现出对每个人和公司的兴趣。

18. 把手机转成静音。

19. 勿对任何人或任何事骤下定论。

20. 留意你的肢体语言。

21. 新工作的第一天是克服过去缺点的绝佳时机,把握这一天让做事有计划并培养好习惯。

22. 让你的主管随时都找得到你。

23. 保持正面态度,切记过分抱怨。

有关上班着装的9条建议:

1.不穿运动服或运动裤上班。新人建议以正式穿着为主,正式的穿着对同事与主管来说,都是一份尊重。让自己在一个团队中太亮眼或格格不入,也是一种失礼。

2.穿着要以保守为基调,即便是在流行行业里,也要“时髦中带着稳重”。

3.因为所属产业的不同,每一间公司会拥有自己的穿衣风格,因此需要多花一点时间观察同事的着装。如果你处在比较保守的产业,如金融业、保险业等,那么西装或套装仍旧是必备之物。

4.如果你所在的工作环境必须要穿制服上下班,那么无论如何都请注意展现自我的分寸。

5. 西装或套装永远都是捍卫形象的强力武器。如果你的公司不穿西装或套装,建议男士至少也要穿着体面的长袖衬衫,女士则可以选择针织外套代替套装外套。

6.身为主管或有志于管理职的朋友,不妨将预算集中投资在西装、套装上,让它成为专业最好的衬托。

7.千万不要因为贪便宜,而在服装的质感上妥协。质感好的服装,能为你撑出领导者的风范。

8.美国就曾经对老板和员工的穿着做过一次有趣的调查,结果发现:上班时习惯穿着全套西装的主管,其秘书迟到早退、上班聊天的情形,明显比上班时只穿短袖衬衫且不打领带的主管的秘书少许多。

9.养成“看场合穿衣服”的习惯,即使是公司休闲聚会,也要维持得体的形象,否则如果平日上班很得体,在休闲聚会却随便乱穿,只会造成同事、部属们对你形象的混淆。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