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认同美欧英等国声明 吁中国负责任(图)

发表:2021-07-20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4月3日北约互动论坛上的北约成员国国旗
2019年4月3日北约互动论坛上的北约成员国国旗(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1年7月20日讯】(法广 RFI)北大西洋理事会7月19日与美国欧盟英国等盟友同时发布声明,对最近恶意网络活动的受害者表示声援,表示认同加拿大、英国和美国等盟国将入侵微软Exchange服务器的责任归咎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声明。

北约今天在其网站发布声明称,我们日益关切地注意到,对北大西洋联盟安全的网络威胁是复杂的、毁坏性的、胁迫性的,而且变得越来越频繁。最近,勒索软件事件和其他恶意网络活动就说明了这一点。这些网络威胁利用硬件和软件供应链的弱点,针对我们的关键基础设施和民主机构。

该声明称,我们谴责这种恶意网络活动,它们的目的是破坏稳定,损害欧洲-大西洋的安全,扰乱我们公民的日常生活。我们将北约作为政治协商平台,分享各国对恶意网络活动的关切,以及各国的做法和对策,并筹划可能的集体应对措施。

北约的声明在重申其防御性任务后,宣称,决心根据国际法,在任何时候都酌情运用全方位能力,积极阻止、防御和应对各种网络威胁,并将继续适应不断变化的网络威胁形势。而这种威胁是受到国家和非国家行为者的影响,包括国家支持的。北约表示仍然致力于维护强大的网络防御,包括通过全面实施北约对网络的防卫干预。

北约的声明对所有受到最近恶意网络活动影响的人,包括微软Exchange服务器被入侵事件表示声援,指出,这种恶意的网络活动破坏了网络空间的安全、信心和稳定。

北约的声明说,我们认同加拿大、英国和美国等盟国发表的声明,将微软Exchange服务器被入侵的责任归咎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根据我们最近的《布鲁塞尔首脑会议公报》,我们呼吁所有国家,包括中国,维护其国际承诺和义务,并在国际体系中,包括在网络空间中负责任地行事。我们还重申,我们愿意在我们的利益基础上,就网络威胁等与北约联盟相关的领域,以及就共同的挑战,与中国保持建设性的对话。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