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原本用于打击犯罪和反恐的软件引来轩然大波(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22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SO 飞马
以色列NSO集团公司的网站和简介。(图片来源:成容摄影/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一位以色列消息人士7月21日表示,以色列已经成立了一个高级部际小组,以调查越来越多的指控,即以色列网络公司NSO出售的间谍软件飞马(Pegasus)在全球范围内被滥用,同时补充说,出口审查是不可能的。

据路透社报导,该消息人士说,该小组由以色列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领导,该委员会对总理纳贝内特(Naftali Bennett)负责,其专业领域比国防部更广泛,国防部负责监督NSO集团的飞马软件的出口。

消息人士说:“这一事件超出了国防部的权限,”他指的是本周媒体对法国、墨西哥、印度、摩洛哥和伊拉克,涉嫌滥用Pegasus软件的突出报道后可能产生的外交打击。

21日,法国总理卡斯特(Jean Castex)说,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呼吁对飞马间谍软件案进行一系列调查。

法国《世界报》20日称,马克龙的手机在飞马案件中被列入摩洛哥可能进行监视的潜在目标名单。

这位对以色列团队有第一手了解的消息人士,由于问题的敏感性而要求匿名,他认为对飞马的出口进行新的限制是“不太可能的”。

该消息人士说,他没有把该小组的任务描述为正式调查,而是说,“目的是找出发生了什么,研究这个问题并吸取教训。”

在评论这一发展时,NSO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欢迎以色列政府做出的任何决定,我们相信该公司的活动没有任何缺陷。”

贝内特的办公室拒绝发表评论。21日在一个网络会议上发言时,总理没有提到NSO事件。在会议上,贝内特说,以色列与几十个国家签订了关于网络安全的谅解备忘录,他希望将其升级为“全球网络防御盾牌”。

以色列国防部:间谍软件出口仅用于合法用途

以色列国防部19日表示,网络产品的出口,如NSO集团出售的间谍软件,是为了合法使用,而且唯一的目的是打击犯罪和反恐怖主义。

国防部在自己的声明中说,以色列批准网络产品的出口,“只针对政府实体,用于合法用途,并且只用于预防和调查犯罪和反恐”。该部说:“如果出口物品的使用违反了出口许可证或最终使用证书,将采取适当的措施。”但没有详细说明。

国防部长甘茨(Benny Gantz),在20日的一次演讲中说,这种目的也是指导以色列出口政策的原因。但是,在提到围绕飞马的指控时,他补充说:“我们目前正在研究就此事公布的信息。”

NSO:错误的假设

由总部设在巴黎的非营利性新闻团体“禁忌故事”(Forbidden Stories)领导的17家媒体组织,18日公布的一项全球调查称,飞马软件被用于试图和成功黑客攻击属于记者、政府官员和人权活动家的37部智能手机。

但路透社表示,无法独立核实这些指控。

NSO否认了这些组织提出的指控,称其为“充满了错误的假设和未经证实的理论”,并说它只向经过审查的政府的执法和情报机构出售技术。

该公司说:“我们的技术每天都被用来瓦解恋童癖团伙、性和毒品贩运团伙,找到失踪和被绑架的儿童,找到被困在倒塌建筑物下的幸存者,并保护领空免受危险无人机的破坏性攻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