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洪灾惨烈 胡锡进言论不一再挨轰(图)

发表:2021-07-22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近来言论被抓包是“两套标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河南省连夜暴雨引发严重灾情,但《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近来言论被抓包是“两套标准”,他先是批评德国水灾是人为造成,河南的水灾却怪罪大自然,引发民间吐槽。

欧洲西部近日受暴雨侵袭,多个国家灾情惨重,其中德国民宅遭冲毁,不少民间企业的办公大楼、厂房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对此,胡锡进17日在微博上表示,德国大水同时冲垮了当初中国网络上,德国人修建青岛“城市良心”级地下排水道且留下“油布包”的神话,从迈阿密倒塌到德国水灾等,“都深刻冲击着中国人对原有西方治理水平和其对人道主义忠诚的认知”。

结果,胡锡进发文没几天,河南狂降暴雨导致当地严重洪灾,死伤惨重。

胡锡进于20日又在微博说,郑州一小时强降201.9毫米,“这肯定是全球今年单位时间内最猛的强降雨之一,这种极端天气导致洪灾是必然的”。他更称“武警部队迅速出动并部署至高风险位置,这些讯息让我感到抗洪整体上在加紧应变推进中”。

针对胡锡进上述一番言论,民间怒批他是用两套标准评论事情,并借题发挥。

网友纷纷留言:“郑州的下水道能抵御百年一遇的洪水吗?老胡赶紧去报导一下吧”、“为啥你也双标了,德国是人祸,河南是天灾”、“下水道是一个城市的良心,请老胡扪心自问,共产党有没有良心?”、“老胡更需要反思自己”。

河南省气象台7月22日凌晨继续对该省北部的四个城市:新乡、安阳、鹤壁、焦作发布最高级的暴雨红色预警。

据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消息,截至22日,河南此轮强降雨天气已造成300.4万人受灾,至少33人死亡、8人失踪。

其中,新乡遭遇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强极端降水过程,导致交通瘫痪、停水停电等情况发生。截至21日晚10时30分,新乡的受灾人口已达47万余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5.5万余公顷。

据中国中央气像台的数据,新乡市区在当地时间21日晚录得2小时267.4毫米的降雨量,一度超过郑州暴雨时的两小时降雨量。

网传视频显示,汹涌的洪水在城市道路上肆虐,十余人趴在沙袋上,试图堵水。另有视频可见,污浊的大水灌入车库,成为一片汪洋。

据新乡市一名居民对中国媒体《财新》说,“一夜就把我家淹了,老老小小都困住了,早上水已经到脖子了,被救援队用船拖出来的。八中也全淹了...。”

值得注意的时,当地民众持续在微信或微博上发布求助信息,亦有许多网友自发建立了各类互助群组,发布应急信息和寻人启事,帮助受困者与救援人员取得联系。

此外,还有许多人质疑,官方对此次暴雨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为何没有停工等。对此,官方尚未作出任何回应,也未启动任何调查程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