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灾 习近平“东躲西藏”隐秘原因曝光(图)

发表:2021-07-25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水灾的情况备受国内国外关注之际,习近平赴西藏考察调研。(图片来源:网络)
河南水灾的情况备受国内国外关注之际,习近平赴西藏考察调研。(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河南省连续暴雨,多地传出严重灾情,省会郑州巿20日洪水灌进地铁、22日大水淹没长达5公里的隧道,造成严重伤亡。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不去河南访视灾区,21日赴西藏考察调研,引来不少揣测。官媒称习是要公布治藏新方略,但有分析指,习近平是要保护嫡系官员,想试图淡化事件。

分析指:习近平赴西藏或与中印边境局势紧张有关

据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连日来前往雅鲁藏布江,川藏铁路与拉林铁路、拉萨哲蚌寺、老城区八廓街、布达拉宫广场等地,考察生态环境保护、铁路交通建设、民族宗教等工作。23日则听取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

官媒称是要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习近平到西藏考察,并公布治藏“新方略”。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河南水灾的情况备受国内外关注之际,中国官媒开始发布东京奥运的消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河南受灾期间不去灾区而到西藏考察,在官媒的大力宣传下,正受灾情的河南民众,亦知道领导人的新行程。

研究中国问题多年的澳洲雪梨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次陪同习近平到西藏的官员当中,随了必定会同行的副总理刘鹤外,还有国防部长魏凤和。

冯崇义表示,习近平在中国国内考察期间,较少带解放军高层同行;这次魏凤和同行,相信与近年中印边境局势紧张有关。

《多维网》报导,7月23日,习近平在拉萨接见驻西藏部队的官兵代表,对驻西藏部队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赴西藏考察第一站是林芝,林芝地处藏南地区,藏南是中印争议地区,西边是不丹,东边是缅甸,印度实际控制了几乎整个藏南地区。有藏南重镇——八一镇,这是具有非常重要的经济和军事意义的地点,引发外界关注。藏南目前被印度实控,但中国未放弃主权声索。

对于习近平出访西藏之行,西方媒体评论称,习的西藏行一方面是巩固对西藏的统治,促进西藏的长远发展,另一方面也是着眼于中印对峙的大背景。彭博社称,习近平首次以中国国家主席身分考察西藏,确认北京方面对西藏的控制。路透称,西藏位于中国与印度的边界,被视为对北京具有关键的战略重要性。

河南洪水事件极为蹊跷 疑涉中南海权斗

冯崇义表示,如今民间已质疑河南水灾不仅是天灾,也是人祸,而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是号称“之江新军”的习近平人马之一。他认为,习近平到西藏而不去河南视察,也能达到淡化的作用,减少民间对官方追责的压力。

有网民认为,现在习近平的嫡系,河南省委书记和郑州市委书记,都有渎职问题,而且还有泄洪造成灾难加大,抢救不及时的问题,习近平不到河南考察,只会让地方官员肆意掩盖受灾的真相。

中国发生的很多“天灾”,实际都是人祸,甚至是高层为权利斗争制造的人祸。还有人猜测,习近平政治对手为击垮他故意在其地盘上制造天灾人祸。

推特网友“黄鹤楼大厨”发推文称,此次洪水事件极为蹊跷,6月新上任的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和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都是习近平的“之江新军”,而此时习竟然很蹊跷的在西藏考察,舆论也恰好没控制住。无论怎么看,这个事情都像是倒习帮对习的一次猎杀(报复习弄滴滴?),而且猎杀远没结束,河南的灾难才刚刚开始,直到河南的习家军败走为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